书香川瑞伴我行 阅读人生最舒心 --川瑞公司工会联合团委开展“书香川瑞·读书荐书”主题活动

日期:2020-07-20 浏览次数:

书香川瑞伴我行  阅读人生最舒心

--川瑞公司工会联合团委开展“书香川瑞·读书荐书”主题活动

 

为落实好集团公司工会在全国职工读书知识竞赛活动的“值班日”工作部署,培养广大职工群众养成“多读书、爱读书、读好书”的阅读习惯,7月17日上午,川瑞公司工会联合公司团委开展了“书香川瑞·读书荐书”主题活动,公司党委对活动高度重视,集团公司副总经济师、川瑞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何东同志作了主题讲话,对群团工作提出了要求。川瑞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王伟同志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公司总部全体职工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公司党委委员、职工董事、工会主席王海阳同志主持。

                                                                  

王伟同志首先为本次读书荐书活动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他提出,读书能够启迪心智、提升道德、教化社会,公司全体干部职工要共享阅读快乐,共建美好川瑞,努力营造广大干部职工自觉带头“好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在丰富职工群众精神文化的同时,全面提高综合素质、搭建文化交流平台、深化经典阅读推广,着力推动书香企业、书香社会的建设。一要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开展读书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要秉承传统,发扬中华民族勤奋好学的精神。三要精心组织,积极推进读书活动扎实开展,做到“6个到位”:行动部署到位,组织领导到位,方案计划到位,物质保证到位,活动推进到位,引导宣传到位,为推进川瑞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何东书记指出,本次活动意义重大,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公司工会要认真做好部署安排,要把川瑞公司打造成学习型标杆企业做出努力和探索。何东书记向大家推荐了《人生卷首语》这本书,并与大家分享了四点读书体会:一要读好书,要明辨是非,判别什么是好书,好的书籍既有道德的引领作用,还能指导我们用于实践。要多阅读有道德引领的、有利于工作开展的、有利于减少交易成本的、有利于提升企业管理的书籍。二要善读书。要善于把不同学科的知识进行融合贯通。三要不唯书。要深刻领会陈云同志“不唯书、不唯上、只唯实”的精神,要敢于追求真理,坚持真理。四要活用书。“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做学问有“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众里寻他千百度,回头蓦见,那人正在,灯火阑珊处。”三重境界,要善于钻研,学用结合,做到知行合一。

活动现场,大家轮流发言,推荐新书目,分享对推荐新书的深切体会,书籍内容涉及政治、文学、历史、经济、体育等领域,大家真诚谈思想、真挚谈感受、真心谈经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共同提高,共享阅读之乐、共沐书香之气。据事后回访了解,大家普遍感觉收获颇丰,彼此的发言带着真诚和善意,通过这样的交流方式,打开了心灵的窗户,展现了各自独特的精神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