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圣地悟初心,扬帆奋进新征程

日期:2021-07-16 浏览次数:

革命圣地悟初心,扬帆奋进新征程

                ——赴遵义开展7月联合党日活动

 

715日至716日,一九九公司党支部联合铁路投资公司党支部、四川环交所党支部开展“革命圣地悟初心扬帆奋进新征程7月联合党日活动,共计80余名党员干部赴遵义娄山关战斗遗址、遵义会议会址等地进行党史学习。一九九公司全体党员、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优秀员工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活动第一天,全体人员参观了娄山关战斗遗址和娄山关陈列馆,重温红军战斗时的英勇场景,学习革命先烈坚持真理、不怕流血牺牲、英勇无畏的崇高革命精神,深刻体悟到革命战争年代的艰辛与不易。

活动第二天,全体人员首先参观了红军山烈士陵园,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行三鞠躬礼,深切缅怀革命先烈,表达对烈士的崇高敬意。并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大家拜谒红军烈士英烈墙,开展微党课——《红军卫生员的故事》,全体人员饱含热泪,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以长征精神为指引,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紧接着参观了遵义会议会址,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深刻认识到红军长征精神和遵义会议精神是历史留给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宝贵财富。

本次党日活动是一九九公司党支部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联合兄弟单位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由传统的“课堂式”教育转变为现场“体验式”教学,是一九九党支部成立两年来的一次重大教育活动,体现了一九九公司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高度重视。公司在过去的年里,在集团公司党委、川瑞公司党委及一九九公司党支部的带领下取得了良好的经营成果,一九九党支部将不断探索“党建+”的模式,立足现阶段,全体一九九员工将再出发,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100周年!

此次联合党日活动,全体人员多维度地学习了共产党在遵义波澜壮阔的革命史、战斗史发展史,感悟永放光芒的长征精神和遵义会议精神,铭记革命先烈的牺牲和伟大,全体人员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认真履职奋发有为,为一九九公司奋进新征程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