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红星引擎” 建强“红色堡垒”

日期:2022-04-25 浏览次数:

打造“红星引擎”  建强“红色堡垒”

——川瑞公司党委顺利举办“红星计划”党务工作者和优秀青年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

 
   

为落实2022年公司经营目标及党建工作要点,进一步提高公司基层党务工作者和优秀青年队伍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420日至22日,川瑞公司党委顺利举办“红星计划”党务工作者和优秀青年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蜀道集团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杨宁、宣传部党建指导员高婷现场指导授课,川瑞公司本部及所属党支部6名党务工作者进行交流授课,川瑞公司所属党支部党务工作者及优秀青年、柳江古镇景区管委会等2家共建单位的党务工作者共计23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在公司“降本增效、瘦身健体”的总体思想指导下,结合公司党建工作实际和队伍建设需求,坚持“干什么、练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以务求实效、提升质效为目的,以内培外帮、老带新学相结合课程内容丰富全面、课程设计贴合工作需求、授课形式新颖开放包容、课堂氛围主动活跃积极。杨宁副部长就做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及工作举措、党建报告写作要点等方面做了深入授课指导,高婷指导员就宣传及舆情风险防控工作开展做了细致授课指导;程纲、杨尚武等7名基层党务工作者结合多年工作经验,将自身归纳总结的工作方法和宝贵经验倾囊相授,涵盖从无到有、从有到优创新性开展工作的思路与方法,写作思维和常用公文写作要领及实操制作,党组织前置研究及“三重一大”决策实施路径、党建年度任务分解和台账建立党组织换届选举、组织生活会实操演练等内容。学员们严守培训纪律,认真听课、仔细记录、互相考评积极交流,敢于查找自身不足、勇于弥补能力差距、乐于互助共同提升,收获学习硕果而归,切实转变工作作风

受蜀道集团副总经济师,川瑞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何东委托,公司党委副书记崇旭出席开班和结业仪式,对培训实时跟进,并对全体学员提出要求,一要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立足本职工作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二要坚持“悟建”结合,不断检验巩固学习成果,时刻对标对表,提升核心竞争力;三要推动内外交流,树立目标,实现共成长、促成果;四要共建政治理论水平高、综合素质能力强、工作作风硬的党建队伍,争做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师”。

此次培训充分体现了集团公司党委对基层党建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基层单位的关怀指导,川瑞公司党委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深入推动“作风建设深化年”活动,构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工作氛围,围绕中心大局做强功能、彰显作用,促进党建与经营深度融合,让每个党员都成为率先垂范的“星星之火”,让每个支部都成为党旗飘扬的坚强战斗堡垒,以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