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雨绸缪抓落实 防患未然保安全

日期:2022-04-27 浏览次数:

未雨绸缪落实 防患未然保安全

——川瑞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何东赴洪金公司开展安全生产督查工作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安全、疫防重要安排及蜀道集团安委会2022年第二季度(扩大)会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视频会精神,结合蜀道集团《关于印发2022年安全生产督查检查计划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职能职责,防范化解潜在事故风险,确保五一期间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按照川瑞公司2022年安全生产督查检查计划,2022427日,川瑞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何东带队,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直奔洪金公司基层一线开展安全生产督查工作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崇旭和建设管理部负责同志陪同督查。

督察组一行在检查过程中,结合洪金公司酒店运营、在建施工的实际,针对安全生产决策部署与责任落实、职业健康、应急管理、疫情防控等四个方面以及重点时段、汛期、燃气、防火四大板块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督查检查。何东强调:一是要提高安全管理工作认识,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及“五落实五到位”责任要求,结合洪金公司安全生产工作的规律和特点,强化日常检查、严格隐患排查整改,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二是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排查、重实效”的要求,以重点时段、汛期安全、疫情防控、燃气消防、应急管理等为安全管理的重点,深入开展地毯式排查、整改工作;三是严格执行“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的责任倒查机制,对思想不重视、责任不落实、检查走形式等行为,严格按照有关规定,从严追究有关责任人责任;四是严格落实带班、值班制度,畅通信息沟通手段,随时掌握安全生产动态,确保安全生产信息报告渠道畅通、传递及时;五是要举一反三,以本次安全督查为契机,切实将安全检查的常态化和安全管理高度的责任心贯穿于日常安全管理的全过程,着力提升安全保障水平,确保洪金公司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发展。

此次安全督查工作,督察组不仅给洪金公司员工带去了五一劳动节节日的问候,同时也对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更新、更高、更严的要求,为洪金公司2022年度安全管理工作指明了方向。全体员工表示将认真落实本次检查的指示和安排,以高标准、严要求、抓实效、强管理、争一流的要求,为全面完成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