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起连心“桥梁” 筑牢疫情“堡垒”

日期:2022-10-13 浏览次数:

架起连心“桥梁” 筑牢疫情“堡垒”

 

疫情是场考验,守望相助才能交出满意答卷。自从内江“9·8”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内江新城公司高度重视,谋划部署,狠抓落实,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迎难而上、逆风前行,始终站在第一线、最前沿和主战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力量。

 

物资有保障,战“疫”有力量

内江疫情静默管理以来,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各类物资保障牵动着社会各界的心。内江新城公司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及时伸出援助之手,第一时间与相关单位及组织进行了沟通,对目前所需物资进行了充分了解,向内江市红十字会紧急调度捐赠3.9 万元的防疫物资、向内江市共青团青年志愿者捐赠 0.4 万元的防疫物资。以实际行动助力战“疫”,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志愿之光 照亮战“疫”征途

面对突如其来的严峻疫情形势,内江新城公司主动与社区进行联系,迅速组织公司1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下沉到社区,加入临时党支部,招募志愿者、组建志愿服务队,形成了三方协同“铁三角”,开展对辖区小区情况逐一进行核对,全面查清底数,充分了解社区防疫力量需求,研究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明白纸》,明确工作职责、操作规范、突出事件报告处置程序和纪律要求,同时开展了挨家挨户张贴“甜城个人报备系统”等宣传资料,对翻越栏杆、私自外出、人员聚集等行为进行劝退、劝散,把疫情防控政策传递到每家每户,引导群众科学有序应对疫情,支持配合防控工作,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做到科学应对、精准有序。        

攻坚时刻 奋战到最后的时间

当新城公司党支部收到关于组建疫情防控攻坚队的通知,该支部便组织党员志愿者立即加入,深入市中区高风险区域紧急支援、投入作战。积极构建以“守门员、白衣员、搬运员、联络员、宣传员、消毒员”六位一体的抗疫人员职能职责。守门员:抓好小区值班人员开展“一测一戴”(测量体温和戴口罩)“一扫四查”(扫场所码、查健康码、查行程卡、查车辆通行证、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坚守在驻点防控第一道防线;白衣员:主动与医护人员维持秩序,并挨家挨户敲门统计人员,保持在2米以上安全间距依次做核酸检测,做到不漏一家一户;搬运员:为居民收集肉菜米、鸡蛋、调味品等生活需求,并分类收集业主生活垃圾和医疗废物垃圾,确保生活物资保障落地、落细、落实到位;联络员:为急需药品的居民做好登记和统一采购工作,有效解决了群众所盼、所忧、所急;宣传员:充分利用小喇叭、通知栏、宣传标语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做到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无死角”;消毒员:每天组织人员定期开展小区进行全面的消毒喷射,做到小区公共空间集中消杀“无死角、无盲区、全覆盖”。确保人员数据“准”、核酸采集“全”、物资配送“快”、静态状态下“稳”,共同筑牢疫情“防护墙”。

    在这场与疫情的战斗中,哪里有需要,新城公司党员、志愿者就奔向哪里。无数个平凡的身影,无数个温暖的善举,让内江这座城市更有温度,让战“疫”更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