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责任勇担当 争先创优促发展

日期:2022-12-28 浏览次数:

强化责任勇担当  争先创优促发展

——川瑞公司党委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1227日,川瑞公司通过线上加线下的形式召开党委会暨第四季度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专题研究公司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由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王伟主持,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纪委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各出资公司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的“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论述、中央纪委办公厅印发《关于贯彻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 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纠治“四风”工作的意见》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听取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汇报,2022年度公司党风廉政建设、纪检工作和公司政治生态情况以及公司领导班子会议研究问题情况专题报告,对近期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对2023年度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要求,公司各级党组织要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实抓细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牢固树立“抓从严治党是本职、不抓从严治党是失职、抓不好从严治党是渎职”的理念,切实增强政治担当和责任意识,更好地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二要坚持以上率下,带头落实主体责任。公司上下要始终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链条,持续推动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一岗双责”和监督责任“四责协同”。三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一体推进“三不腐”。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做深做细日常监督,堵塞廉洁风险漏洞,织密不能腐制度体系,以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和不想腐。四要深化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突出“六治”,治拖、治慵、治浮、治僵、治散、治奢,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推动作风持续向好。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岁末年终,各级各部门要对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分工,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查漏补缺,加强整改,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位。要科学精准谋划明年工作,找准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着力点,坚持原则,勇于担当,凝心聚力,争先创优,奋力推动公司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