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工作动态

川瑞公司召开纪委学习(扩大)会暨纪检监察业务交流会

日期: 2020-07-21
浏览次数:
关闭窗口打印

  

学习促实干    交流促提升

——川瑞公司召开纪委学习(扩大)会暨纪检监察业务交流会

7月20日,川瑞公司纪委召开学习(扩大)会暨纪检监察业务交流会,川瑞公司纪委委员,总部各部门负责人,纪检监察办公室全体人员,各出资公司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及纪检工作人员等30余人参加会议。川瑞公司纪委书记胡茂琼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云南省纪委监委驻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纪检监察组原组长赵开江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通报》《四川省属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精神》《王川红:旗帜鲜明讲政治  精准有力履行政治监督职责》,并结合基层党支部实际对川瑞公司《关于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实施意见》《关于开展制度建设与执行情况效能监察的通知》进行了深入讲解。

  

 

  

  

 

  
    会上,各出资公司党支部围绕本单位2020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情况、队伍建设、特色亮点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等进行了交流发言,畅谈对基层纪检监察工作的认识和体会,并就做好下半年工作进行了认真研讨,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胡茂琼同志指出,上半年,各支部各部门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定不移地推进从严治党,在保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动历史遗留问题整改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有力推动了公司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到了责任落实积极主动,敢于担当;监督执纪抓手得力,精准有效;效能监察工作部署周密,推进有力;构建“三不”机制思路清晰,统筹科学;锤炼队伍敢抓敢管、从严从实。

  

胡茂琼要求,各支部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敢抓敢管,敢于担当,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各项工作,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纪律保障。一是抓好廉洁教育,常态化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常态化开展廉洁文化建设,积极引导、督促各级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二是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紧盯重点部门、关键岗位,聚焦“三重一大”决策、项目投资、股权交易、资金使用、招投标等重点环节,拓宽监督渠道、加大执纪问责力度;三是扎实开展效能监察工作,积极配合川瑞公司开展制度建设与执行情况效能监察,全面梳理、诊断、完善现行制度,规范业务流程,同时结合实际规范开展本单位效能监察工作。四是深入开展廉洁风险防控工作,紧盯权力运行风险及管理薄弱环节,认真查找廉洁风险点,制定有效防控措施,推动廉洁风险防控常态化、长效化。五是加强学习培训,充分运用公司纪委“微课堂”及“廉洁川瑞”学习教育平台,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等规章制度,深入学习与公司经营管理有关的法律、财务、审计、招投标、工程建设等各种知识,全方位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

Copyright ©2019 - 2023 四川省川瑞发展投资有限公司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区创意产业商务区毕昇路468号锦江创意科技大厦34-35楼
电话:86-28-65117777
传真:+86-28-65979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