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工作动态

川瑞公司纪委开展纪检监察干部培训

日期: 2020-12-07
浏览次数:
关闭窗口打印

  强筋壮骨夯基础    千锤百炼淬铁军

  ——川瑞公司纪委开展纪检监察干部培训

  寒冬催奋进,学习正当时。11月30日至12月5日,公司纪委开展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公司本部及各出资公司17名纪检监察专(兼)职干部齐聚中共西昌市委党校,与兄弟单位20余名学员共同开启一场学习之旅。

  参训人员范围扩大

  磨刀不误砍柴工。近年来,公司纪委把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综合业务能力作为重点,逐步推进业务培训常态化、制度化。在培训对象上,2019年首次把部分出资公司纪检监察专职干部纳入培训范围,今年,培训对象不仅涵盖7家出资公司的8名纪检监察专(兼)职干部,还扩大到公司本部党委办公室、组织部、财务部等承担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重点牵头部门相关同志。

  纪律严明贯穿始终

  开班仪式上,纪委书记胡茂琼传达了公司党委、纪委对参训学员的关心与要求:要珍惜此次培训机会,静下心来认真学习,结合工作勤于思考,切实提升履职能力,同时严格遵守培训纪律,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更加有力的责任担当、更富成效的工作业绩,做敢担当善作为的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培训期间,学员们严格执行三个“一律”:无特殊情况一律不准请假;一律住校食宿;晚上一律不准单独外出。严实的培训作风确保了培训效果。

  

  课程内容干货满满

  本次培训共安排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析,《纪律处分条例》《民法典》解读,以及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运行机制探析等9节课程,由西昌市委党校教师及西昌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一线干部讲授,不仅讲解理念思路、传授方式方法,还对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答疑解惑,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实用性。

  交流分享有声有色

  12月3日晚,全体参训同志在学员寝室内交流分享培训心得,洪金公司党群办副主任程钢饱含激情的与大家分享自己的所思、所想、所悟。公司纪委书记胡茂琼激励大家一定要坚持学习常态化,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理论要真信、真学、真用,不断提升履行监督职责的能力和水平,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以考促学检验实效

  课程结束安排闭卷测试,通过以考验学、以考促学的方式,引导纪检监察干部不断学思践悟,以学促用,切实提高纪检监察干部业务素质与履职能力。

  

  6天时间里,学员们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通过集中学习汲取营养、交流讨论思想碰撞、测试检验培训实效。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明确了当前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形势和任务,增强了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回去后要好好消化此次培训内容,将本次培训所学融入到工作实践中,共同推动公司合规管理,确保公司风清气正。

Copyright ©2019 - 2023 四川省川瑞发展投资有限公司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区创意产业商务区毕昇路468号锦江创意科技大厦34-35楼
电话:86-28-65117777
传真:+86-28-65979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