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推动责任落实落地 ——川瑞公司党委召开纪检工作专题会

日期:2021-08-24 浏览次数:

  2021年8月23日,川瑞公司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会议由集团公司副总经济师、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何东主持,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公司纪检办公室汇报了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矛盾问题及下步工作打算,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部门负责人结合分管工作围绕落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推进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何东同志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工作取得的进展与成效,指出在各级干部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公司“两个责任”有效落实,监督机制不断健全,廉洁自律深入人心,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纪律保证。

  对下一步做好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工作,何东同志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实践要求,不折不扣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下决心解决好存在的各种矛盾问题,以良好的政治生态保障公司高质量发展。二是明确思路、突出重点,全面提升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工作质量。要坚持思想从严,聚焦“两个维护”持之以恒加强政治建设;坚持履责从严,聚焦“两个责任”拧正拧紧管党治党螺栓;坚持监督从严,聚焦中心任务驰而不息正风肃纪。三是抓好队伍、打牢基础,有序推进公司纪检工作规范化建设。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工作调研,摸清底数、找准问题。分阶段、分步骤健全组织架构,完善工作机制,优化工作流程,切实提升纪检工作规范化水平,为公司改革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