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瑞公司纪委对瑞华一九九和瑞华合纵公司开展作风督查

日期:2021-09-09 浏览次数:

9月8日,川瑞公司纪委对瑞华一九九公司、瑞华合纵公司作风纪律情况开展暗访督查。

督查组对瑞华一九九公司干部职工到岗情况和在岗状态进行了检查,纪委书记胡茂琼对3名年轻职工进行了集体提醒谈话,督促他们:一是要端正工作态度,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不辜负组织、领导和同事的关心帮助,切实维护公司良好形象;二是要遵守工作纪律,严格自我要求,坚决杜绝无故迟到、早退、脱岗或上班时间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三是要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坚决纠正“慵懒散浮拖”现象,主动承担工作任务,提升自身素质和工作能力,努力做勤勉敬业的合格员工。

督查组现场查阅了瑞华合纵公司“三重一大”决策、“三公经费”管理使用、招标采购等工作资料,并召开座谈会,现场反馈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胡茂琼对瑞华合纵公司提出五个方面工作要求:一是加强学习实践。瑞华合纵青年员工从业时间短,存在从事物流贸易工作实践不够、经验不足的现实问题,务必要加强学习实践,熟悉掌握物流贸易、财经审计等专业知识的同时,加强国家大政方针,中央、省委重要会议文件精神、党纪党规和时政要闻学习,不断提升敏锐捕捉市场信息和高质量开展贸易业务的能力。二是要严肃作风纪律,加强对干部职工遵守规章制度、履行岗位职责等情况的监督管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川瑞公司严肃作风纪律相关要求,营造风清气正良好发展氛围。三是要强化合规管理,及时修订完善并执行好董事会、总办会议事规则,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确保规范、科学决策。四是要落实风险管控,切实加强资金监管,谨慎选择交易对手,坚决杜绝“空转”“走单”及融资性贸易业务,有效防范经营风险,确保国有资金安全。五是要厉行节约降本增效,加强成本管控,千方百计降低融资成本、提高资金收益的同时,要精打细算减少不必要的“三公经费”等开支,尽量降低公司运行成本。胡茂琼还对常态化疫情防控、防汛防火等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