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紧压实两个责任 统筹推进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川瑞公司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专项述职会暨党风廉政建设集体约谈会

日期:2020-04-07 浏览次数:

压紧压实两个责任

统筹推进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瑞公司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专项述职暨党风廉政建设集体约谈

202047日上午,川瑞公司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专项述职会暨党风廉政建设集体约谈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何东及领导班子王伟胡茂琼李瑜高建平出席会议会议党委副书记崇旭主持。各公司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基层党务工作者代表、党员代表及总部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共29人参加会议。

会上,机关第一党支部、机关第二党支部、天府瑞城党支部、洪金党支部、瑞控党支部、内江新城党支部共6位党支部书记进行现场述职,其他公司党支部书记(副书记)作书面述职。述职同志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集团党委及公司党委关于党建工作部署要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四个方面总结了2019年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反思了存在的问题及主要原因,汇报了2020年工作思路及重点工作,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紧扣工作重点,用事例说话、用数据报账,作了全面述职。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何东对现场述职的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逐一进行点评,既肯定各党支部书记在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切实抓好2020年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是政治领导、思想领导、组织领导的有机统一。全体党员干部要做到“讲政治、讲效益、讲信用”,要牢记国企姓党的政治本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特别是要把混合所有制企业党建工作不断严起来、实起来、强起来。一要牢固树立强党建就是强发展的理念,落地落实“党建入章“三重一大”制度等重要工作,发挥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重要作用。二要运用好基层工作联系点制度,主动加强向公司党委和联系领导报告和沟通,主动对接联系点党员领导干部,不折不扣推动党建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创新思路、突出亮点、提升层次、提高标准,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三要带好党工作人员和党员队伍,加强教育学习的系统性、持续性、深入性,着力打造一支特别讲政治、特别能战斗、特别守纪律的党建工作队伍,不断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随后,会人员对参与述职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评议。

 

会上,何东同志对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进行了党风廉政建设集体谈话,就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出四点意见认真抓好党建,各支部书记作为党建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将工作重心放到抓党建促发展上,共同推动党的建设、班子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再上台阶。加强学习教育,不断加强党性修养自觉接受党和人民对自己的监督,带头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增强政治责任意识,全面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发挥监督作用,强化政治担当,强化日常监督,强化纠治四风,把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扛在肩上,做到党风廉政建设和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

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委十一届五次、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集团公司2020年党建及纪检监察工作部署,按照集团党委清理、总结、整顿、发展8工作要求,扛起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为公司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推动集团公司迈入世界500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