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崇德发展实业有限公司

日期:2019-09-16 浏览次数:

 

四川崇德发展实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4月,负责位于四川省崇州市花果山康养旅游休闲度假区的“蓝城·德仁堂国际自然康养小镇”项目的规划建设和运营管理。公司形成了以川瑞发展的国有资本控股,以德仁堂的康养产业资源优势为基础,以蓝城集团的小镇营造及运营能力为主要抓手的最佳合作构架。

一、股东情况

四川省川瑞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12月,由四川省铁路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铁投集团”)出资设立,注册资本金为人民币12.18亿元。公司坚决贯彻《四川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同意四川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关于促进全面履行出资人职责企业健康发展若干意见的批复》(川国资改革【2011】47 号)文件精神,坚定不移地改革创新、顽强拼搏、逆势突围、攻坚克难,公司走出了差异化、特色化、市场化的发展之路,成为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先锋单位,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公司现已拥有11家全资、控股、参股企业,员工近300余人;资产由 7.1 亿元增长到 36.63 亿 元,资产管理规模近 300 亿元,累计实现营业收入 18 亿元、累计实现利润总额 3.5 亿元。公司中长期发展愿景,紧抓“一带一路”、交通强国战略、乡村振兴战略带来的发展机遇,紧密围绕铁投集团公司同心圈发展战略,结合产业项目发展,成为铁投集团公司深化改革的攻坚者,市场化创新的轻骑兵,产业升级转型的引导者,新型价值的创造者。发展成为产融结合紧密、市场竞争力强、风险控制力突出、具有良好效益的创新型现代化国有企业,为铁投集团成为跨国、跨行业、跨领域、跨所有制的千亿级国际化综合型产业投资集团、挺进“世界500 强”贡献价值。到2021年,公司资产规模将达到100亿元,实现利润10亿元。

德仁堂康养是四川著名中医药中华老字号品牌“德仁堂”旗下企业,致力于德仁堂品牌在大健康产业及其衍生产业上深耕发展,依托德仁堂在大健康产业(包括医药商业、中药生产、传统中医医疗、新中医医疗、机构养老与居家养老服务、康养幸福小镇建设运营、绿色食品/酒业销售等)、新文化艺术产业、健康教育产业、绿色农业产业、康养旅游产业、新金融产业六大产业优势,具有较强的中医中药、医疗康养、文化艺术及教育和现代农业等资源及运营管理能力。正在全国范围内努力构建集“中医医疗、康复护理、运动养生、文化艺术、健康教育、康养旅游、生态农业、绿色人居”八位一体的健康幸福小镇模式。

蓝城集团成立于2010年9月25日,是宋卫平先生带领绿城核心团队和优秀资源组建而成。蓝城立足理想小镇建设及轻资产运营,以20余年服务全产业链为资源基础,以蓝城农业、蓝城颐养、蓝城健康为服务产业核心,提供以房产品开发为依托的全生命周期、全产业链的一站式综合生活服务。蓝城以“美好生活综合服务商”为企业愿景,秉承“仁慈普爱,真善至美”的企业核心价值观,以“为员工创造平台、为客户创造价值、为城市创造美丽、为社会创造财富”为企业使命,致力于成为美好生活的组织者、推动者、引领者。蓝城作为中国小镇开发先行者,聚焦复合式理想小镇建设,首创镇长生活服务体系,以“众筹、共建、自治、分享”为原则,设立生活设计(建设)委员会,通过健康、教育、产业、商业、物业五大生活服务平台,构建自循环的小镇生态圈,打造“飘落人间的天堂”。2018年蓝城品牌价值达108.53亿元。2015-2016连续两年获“中国房地产轻资产运营引领企业”;2016-2019连续四年荣获“中国房地产城镇化运营引领企业”。

二、项目情况

公司投资开发的“蓝城·德仁堂国际自然康养小镇”项目,规划定位为以“康养+生活”为主题,以“农业+文旅”为基础,以健康大数据为服务体系的复合型国际生态康养小镇。项目是以大健康为特色主导产业,融合健康养生、文化旅游于一体的健康小镇,项目主要以康养产业与文化旅游作为驱动,以“健康+”为发展理念,让大家回归生活,创造体验,项目内将包含“住、食、行、游、购、娱”六大基本要素,兼具“商、养、学、闲、情、奇”六大发展要素。打造出一个全龄、全时、全域、全能的国际康养之地,营造“田园、山林、谷地”生态美丽之景,汇聚“美食、美境、美居”高端创养之源。

项目将利用花果山区域的天然氧吧、万亩果林打造多种特色项目,例如花果山国家登山步道,稻田生态运动公园等。项目还将利用四川德仁堂的特色资源规划多种特色项目,例如德仁堂新中医国际医院、御膳养生体验街区、德仁堂春色康养护理中心等,构建起具有竞争力的大健康产业发展模式。

项目将在2019年全面开始建设,2020年中期大美呈现。我们将高举创新大旗,致力于做中国康养小镇的标杆项目,实现产镇一体、服务为魂的中国乡村振兴的引领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