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王伟率TOD事业部考察组赴苏州中心TOD项目和沪宁高速阳澄湖 服务区开展考察调研

日期:2021-03-17 浏览次数:

        3月17日,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王伟率队赴苏州市实地考察苏州中心TOD项目和沪宁高速阳澄湖服务区,并与新加坡邦城规划顾问有限公司,江苏沪宁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嘉兴凯通投资有限公司分别进行了交流座谈。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瑜,TOD事业部综合管理组、策划规划组、工程建设组、营销运营组组长及公司投资发展部相关人员陪同考察。


        考察组一行在新加坡邦城规划顾问有限公司董事、中国区总裁陈启宁,苏州工业园区原管委会副主任秦筱靖,恒泰集团副总经理王国斌,上海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系教授李朝阳的陪同下,实地参观考察了苏州中心TOD项目。苏州中心广场占地面积16.7万平方米,位于苏州市CBD核心区,项目规划开发总建筑面积约113万平方米,集购物中心、办公楼、服务型公寓、酒店于一体,是辐射带动城市经济、孕育城市活力生机的“城市综合体”和中心商圈。考察组从城市设计、功能定位、项目策划、开发模式、商业运营等方面对该项目进行了深入调研。


        在与沪宁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嘉兴凯通投资有限公司座谈会上,沪宁高速阳澄湖服务区主任王峰对项目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阳澄湖服务区以“梦里水乡、诗画江南”为理念,以苏州“一街三园”意境为特色,集商场、花园为一体,面积11万平方米,拥有上千个停车位,其中主体建筑面积4万平方米,园林面积1万平方米,是目前全国体量最大的服务区,被誉为“全国最美高速服务区”。嘉兴凯通投资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谢文良分享了凯通公司对高速公路服务区运营管理方面的有效经验,双方就阳澄湖服务区所涉及的策划理念、“服务区+主题公园”模式、运营管理、投资测算等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探讨。
        通过此次考察,考察组一行感触颇深、收获巨大。大家达成了以下几方面共识:一是前期论证和研究很重要,要围绕“流量”分析透彻,解决项目可行性落地问题;二是规划和设计很重要,要围绕“通畅”分析研究,解决人车分流与便捷问题;三是建设和统筹很重要,要围绕“快速”分析研究,解决合力和效率问题;四是业态和经营很重要,要围绕“特色”分析研究,解决模式创新和差异化问题;五是效益和服务很重要,要围绕“优质”分析研究,解决风险把控和树立品牌问题。考察组在后期实操中,将充分借鉴各项目成功经验,进一步解放思想、提升能力,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效,切实推动TOD和高速公路服务区项目建设落地,为公司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