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新城公司】开江县考察组一行赴新城公司所属项目考察学习

日期:2021-04-13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13日下午,开江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任珂,开江县各局委办领导和地方国企负责人一行,莅临内江市城南新区临江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一、二期)和川南城际铁路内江三元站配套工程项目施工现场观摩考察,市中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许明,区有关部门领导、内江新城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城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张锋,副总经理贾冲全程陪同。


        在实地参观考察中,开江县考察组一行首先实地观摩了内江市城南新区临江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一、二期)和川南城际铁路内江三元站配套工程项目施工现场,了解了新城公司在建项目关于安全生产、文明施工、扬尘治理等方面的工作经验,重点听取了川瑞公司在内江带动市中区经济、交通、消费、文旅以及周边产业布局的积极作用。


        随后,市中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许明介绍了城南新区规划沙盘,以整体带局部,重点讲解了城南新区的发展模式和未来规划。
        最后,开江县考察组一行来到新城公司开展了交流座谈会,由市中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许明主持会议,区有关部门领导,新城公司领导班子参加了会议。会议中,新城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张锋介绍了新城公司的发展模式、经营情况、经营理念、股权状况、投资模式、各在建项目、融资渠道、风险控制等方面的经验。同时,与会人员围绕地区经营发展展开了深入交流,任珂常委就开江县位于“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的中心节点位置类比内江市市中区在“成渝双城经济圈”的区位优势,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学习借鉴了市中区城南新区的发展模式。


        本次交流活动,为两地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新区规划、新型城镇化及现代服务业等领域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携手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