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公司新闻

川瑞公司召开2020年上半年财务工作会暨目标任务推进会

日期: 2020-08-12
浏览次数:
关闭窗口打印

为全面贯彻落实集团公司2020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工作会会议精神,确保年底目标任务顺利完成,8月12日,公司召开了2020年上半年财务工作会暨目标任务推进会。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王伟,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胡茂琼,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瑜,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各出资公司主要领导、分管财务工作领导、财务部门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财务总监高建平主持。

会上,川瑞总部财务管理部、资本运营部,出资公司一九九公司、天府瑞城公司、崇德发展公司、洪雅洪金公司、瑞控发展公司、内江新城公司分别详细汇报了上半年财务工作完成情况、经营目标完成情况,公司目前面临的困难及解决路径,下半年重点攻坚项目具体要求和完成时点安排等。

高建平同志在听取汇报后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定目标,力保完成任务。各公司要进一步优化资源,寻找利润增长点;二是强化制度,夯实财务基础。要继续完善财务制度,规范财务档案管理,配合集团公司推进资金集中管理,加强债权债务清查清收工作探索途径推进融资工作,强化税收管理工作,形成财务检查常态化机制,助推全面预算管理工作三是提升专业,推动转型发展。会计核算从末端转向业务前端,全程参与“投、融、管、退”项目链条,走向管理型财务,提升自身价值;四是加强人才培养,提升队伍素质。财务人员应提高政治站位,对党忠诚,严守财经规矩,财务人员要做真实业务的记录者、感知风险的预判者、合规工作的践行者、预算编制的把关者。

胡茂琼同志在讲话中强调:一是坚持寻求解决问题突破口不松懈。各公司要厘清思路,积极解决资金压力;二是坚持发挥主观能动性不动摇。财务人员应认真落实集团公司财务转型要求,协调各方关系推进经营业务,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三是坚持担当作为不懈怠。围绕公司下半年生产经营攻坚克难七个方面重点任务,主动担当。以瑞控公司百仁项目仲裁回款、巴中蜀瑞沣公司股权转让为着力点,妥善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四是坚持严格执行财务制度不松劲。财务人员要以党政理论为基础,在“三公经费”支出监管、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等方面执行到位。五是坚持作风建设在路上不停歇。各公司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好监督职责,督促领导班子成员尽职履责,形成合力,强化目标推进及落实情况的督查督办,为确保年度经营目标任务全面完成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王伟同志在讲话中指出,要高度重视公司目前的严峻形势,号召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坚持以完成目标任务为核心,开拓进取,步调一致,协力攻坚克难。针对下半年的重点工作提出了六个方面的要求:

一、审时度势、攻坚克难,千方百计完成今年的经营目标任务

公司目前存在收入持续负增长、考核指标完成度差、应收款催收难度大、职工自我担当挑战意识不强等问题。为此,要做好“三个坚定不移”:一是坚持“五不原则”,即坚定不移坚持目标不调整、任务不减量、思想不松懈、措施不松动、力度不松劲;二是坚定不移坚持攻坚行动,公司将以瑞控公司百仁仲裁款返还、巴中蜀瑞沣公司股权转让利润实现、贰号基金投资收益确认、宏之佳基金收益确认、贸易业务利润实现五个事项成立攻坚组,逐一研究攻破经营难点;三是坚定不移坚持督导考核,各部门主要领导牵头推进,财务部负责点对点考核,组织人力部实行阶段性绩效单项奖励。

二、精准研判、洞见症结,不遗余力加大应收账款清收力度

组建应收账款催收小分队,针对性解决资金拖欠问题,必要时将采取强制性措施,争取短时间内取得工作成效。

三、坚定信心、乘势而为,紧迫有序推进历史遗留问题解决

历史遗留问题整改期,财务部应加强整改措施执行,配合推进瑞控公司仲裁工作,针对问题逐个整改;财务工作严格按制度办事,把控资金“三性”:重要性、统筹计划性、着力保障性。

四、集思广益、挖掘潜力,充分实现项目的经济价值

业务部门应加快项目选取,高效完成决策,解决资金来源问题,杜绝“等、靠、拖”思想,着力寻求“短、平、快”项目;强化项目基础,努力完善融资条件,规划尽快落地,力争取得“一书三证”、“五证一书”;强化措施深入,梳理挖掘项目经济价值;强化激励机制,把建管和绩效同步实施奖惩,对融资工作实行突破奖励,对建设项目实行节点奖励。

五、突出重点、抓住要害,事半功倍出成效

进一步落实集团党委提出的八字工作要求,重点实施以下几点工作:一是加强全面预算管理,对内控成本,对外拓市场。一九九公司、瑞园林公司、瑞华合纵公司应积极加大项目的储备,把握时机加快进度,努力增加产值收益。瑞华合纵公司要多模式推进物流贸易工作,控制风险,提高销售毛利润。瑞居公司、内江新城公司、天府瑞城公司、洪雅洪金公司、广兴置地公司、长江公司、巴中蜀瑞沣公司应加快房地产开发,提高效益,加速销售现金流的回收;二是服务产业协同,促进财务核算转型升级,建管部牵头研究产业协同,并纳入阶段性的绩效考核。财务部深入研究财务转型,力争优良;三是加大债务风险防范,降低资产负债率水平,财务部制定标准,强化约束;四是推进在集团公司的支持下完成对部分利率较高的存量贷款的置换工作;五是加快启动瑞银方达公司清算贰号基金的超额投资收益;六是跟进宏之佳公司所投标的公司择期上市情况;七是及时跟进公司股权收购财务分析,把控风险,依法合规争取公司资产增值保值;八是切实做好财务审计的监督管理工作,包括领导干部历任审计及年度例行审计。

六、尽好本职、立足本位,精益求精做好财务管理工作

财务人员应加强学习,占全局统筹谋划,精测算控风险,研透政策,积极协调资金回收工作。坚持原则,恪尽职守,保守商业秘密,加强作风建设。

高建平同志总结强调,财务管理是企业管理的核心,财务工作应直面问题,敢于担当,财会人员应找准定位、拓宽视野、努力将财务工作由传统核算型向价值管理型转变,切实为公司服好务,全力保障川瑞转型升级发展,围绕“责任铁投、效益铁投、智慧铁投、平安铁投、幸福铁投”积极开展工作,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Copyright ©2019 - 2023 四川省川瑞发展投资有限公司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区创意产业商务区毕昇路468号锦江创意科技大厦34-35楼
电话:86-28-65117777
传真:+86-28-65979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