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案在前统筹联动 党员在前抗洪抢险——川瑞公司所属洪金公司按预案提前行动抗洪抢险保安全

日期:2021-07-15 浏览次数:

        为扎实做好汛期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进一步强化川瑞公司防汛应急响应能力,按照蜀道集团关于防汛抗旱相关工作的要求,川瑞公司成立防洪度汛工作领导小组,对汛期安全工作实行全链条闭环处置,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并组织各所属公司提前做好应急预案。


        7月15日晚上7点40分左右,洪雅县柳江古镇及上游地区突降大暴雨,晚上8点35分,杨村河、花溪河洪水位迅速上涨,超过警戒水位。在川瑞公司统筹防范机制的有效运行下,洪金公司值班人员迅速报告了水位情况及项目重点区域防控情况,洪金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带队随即前往地势较低的君澜酒店察看险情,并启动防汛应急预案,立即开展抢险工作。
        汛情就是命令,15分钟内洪金公司完成所有人员集结,领导班子分组带队,党员突击队带头冲在前面,按预案分工有条不紊投入抗洪抢险中。各组分别负责运送沙袋、君澜酒店安全、销售中心的物资转移和水位警界、民宿街机电设备运行、食堂区域安全、后勤保障并转移停车场车辆,检查积水漏水情况为随后的装修整改、工程保养做好准备。9点30分,洪水涌上洪金客栈、君澜酒店临河步道,即将漫入售楼部。由于提前行动封堵,避免了新落成的君澜酒店大水漫灌的危险,酒店无一客房进水,物资及车辆全数转移至安全地带。经过近2个小时奋战,所有险情在洪峰到达前全部化解。10点30分左右,洪水逐渐退下河堤后,洪金公司再次巡察项目区域并对各小组当夜值守进行明确安排。


        打一仗进一步,川瑞公司将继续压实防汛领导责任、防汛监督责任、单位主体责任,组织各公司严防死守,始终严格落实值班值守,监测预报、隐患排查、提前转移等各项措施,坚决守住防汛灾害防御底线,确保公司财产无损失、人员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