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规范聚力发展,夯实群团工作基础——川瑞公司2021年群团干部培训圆满收官

日期:2021-07-29 浏览次数:

        7月27日至29日,为期3天的川瑞公司群团干部培训如期圆满收官。受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何东同志委托,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王伟同志出席了开班仪式,就本次培训目标任务、纪律要求作了强调,并安排群团有关同志要围绕公司作风建设主题,开展专题调研活动。
        四川省总工会二级巡视员兼省干校总支书记孙家洪同志应邀授课,全面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孙家洪同志的讲解条理分明、重点突出,政治站位较高。


        四川省团校副校长、政治学副教授甘艳莉同志讲解了企业共青团工作规范与难题破解。甘艳莉同志授课生动活泼,理论性与操作性强,十分受广大群团干部欢迎。


       省总工会财务副部长、全国工会财务专家库成员余萍同志解读了《四川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办法》。余萍同志讲解的紧扣工会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和疑点,精心解答了大家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讲解内容凸显了法规解读的权威性和应用性,是本次培训的重磅内容。


       四川省总工会干部学校,法学高级讲师(五级副教授),四川省总工会第七届女职工委员会专家顾问委员会专家顾问郭仙同志结合典型案列解读了《工会法》《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等法律法规。


       原省委宣传部对外宣传处处长、现四川省老教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基秉同志讲解了《公文写作技巧》,着重就新闻采写和编辑作了讲授。


       本次培训结业总结时,分管群团工作的王海阳同志强调,一是本次培训圆满实现了开展基础理论、夯实群团工作基础的工作目标,广大群团干部要以这次培训为起点,统一思想,稳步提升自身能力,夯实工作基础。二是围绕上级工会和团委工作要求,紧扣公司党委工作部署,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效能,围绕职工所思所想、所急所难,凝心聚力,促进公司发展。三是严明纪律,强化责任担当,着力于打造纪律严明、作风高效、敢于担当的群团干部队伍。
       三天的课程,内容详实,吸引力强,学员们踊跃回答问题,现场氛围热烈。本次培训就如何规范使用和管理基层工会经费,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创新团青工作方法,从思想认识到管理技巧上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各公司工会主席和分管领导、群团工作部门负责人、群团业务干部;各公司团支部书记、副书记、委员;川瑞公司团委书记、副书记、委员和川瑞公司群团工作部工作人员,共37名群团干部参加了培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