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川瑞发展投资有限公司赓即组织召开 传达贯彻蜀道集团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读书班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推进会精神会议

日期:2021-09-08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及省国资委关于深入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重大决策部署和蜀道集团《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0-2022)》文件要求,9月8日,川瑞公司在总部36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传达贯彻蜀道集团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读书班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推进会精神会议。会议由蜀道集团副总经济师,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何东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主任徐进讲话精神和蜀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冯文生在蜀道集团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读书班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推进会上的讲话及蜀道集团党委委员、副董事长周黎明、蜀道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邹蔚提出的相关工作要求。
        结合传达学习会议相关精神,何东同志对公司推进改革行动相关工作进行了再布置。他强调:一是要完善组织机构设置。公司总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已于9月6日成立并发文,所属各公司要参照总部组织机构设置形式,由主要负责人牵头成立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切实领导推动改革三年行动工作。二是要尽快修订工作方案。公司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按照蜀道集团相关工作方案和台账,结合目前实际情况,尽快梳理已完成和未完成的工作事项,在现有基础上修订方案、台账上报蜀道集团。三是要切实抓好重点工作。以蜀道集团相关文件要求为准,将三项制度改革中的9项硬性要求和2项试点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统筹兼顾、一体推进各项改革工作稳步实施。四是要坚决逗硬时间节点。公司总部和参与改革试点的8家所属公司要紧紧围绕蜀道集团规定的时间节点,进行时间倒排,细化任务目标,制定调整工作措施,采取定人定点督促办理等方式,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改革任务。五是要全面落实保障措施。公司总部各部门要积极协调配合,有针对性的从人员配置、后勤服务等方面开展保障工作,确保改革尽快取得实效。六是要深入做强宣传引领。公司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从速转发蜀道集团相关文件和印发公司相关行动方案,及时通报工作进度,强化典型树立,通过宣传引领汇集助推改革落地落实强大合力。七是要细致做好维稳工作。此次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涉及公司及下属企业领导班子及中层管理人员竞聘工作,公司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会同公司工会深入研究其中存在的维稳风险,提早制定防范措施,保证改革行动顺利进行。八是要严格履行监督职责。公司纪委要对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相关工作职责的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确保工作有布置、有考核、有落实,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督促相关责任人按时整改到位。
        公司在家班子成员和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