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奏响青春奋斗的时代强音 ——川瑞公司所属各团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

日期:2021-09-07 浏览次数:

        9月1日,洪金公司团支部组织公司团员青年集中学习了《贺军科同志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上的报告和讲话》,传达学习了蜀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冯文生《学好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为建设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交通基础设施领域龙头企业努力奋斗》党史学习专题党课精神。
        9月2日,天府瑞城团支部、内江新城团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了《贺军科同志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上的报告和讲话》,传达了蜀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冯文生同志在集团公司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上的报告。天府瑞城团支部书记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八章“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推向21世纪”。内江公司团支部观看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历史》系列微党课,对《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五章“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进行了学习。
        9月6日,机关支部开展了“学好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团日活动,瑞居公司团支部开展了集中学习。
        公司团委要求:一是川瑞所属各团支部要不断加大对本单位团员青年政治锻炼,增强团员先进性,发挥基层团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将本单位团员青年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聚焦团青工作实际难点、痛点,找到解决路径和方法,全方位、多角度,提高“为青年办实事”的水平和能力。二是团干部要不断提升带团队能力、工作执行能力、政策分析能力,实事求是分析基层团组织建设问题所在,将任务领回去、将责任扛肩上,共青团工作不是敲锣打鼓就能出成绩,必须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团干部要是解决问题的能手、改革发展的智多星,主动认清环境、认清自身、认清问题所在,不“躺平”,不“佛系”,要发挥示范作用,树立先进典型,当好团员青年的“贴心人”,扫除本单位“空巢青年”,用真心真情为青年办事。三是各团支部要深刻理解伟大建党精神的本源意义和时代价值,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引领带动广大共青团用青春奋斗奏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强音,立足蜀道集团国有企业三年改革行动,提升本单位团员青年职业技能、科技创新能力、资源整合能力、带领团队能力,引导团员青年树立交通领域青年主动适变、应变、改变,从工作维度、时间维度、作风维度、实践维度,解决本单位青年思想、心理、职业等需求,以“雷锋精神”“志愿服务精神”,不断为所属公司项目和企业文化赋能,主动在公司疫情防控、防汛控制、历史遗留问题处理、经营发展等领域充当生力军和服务员,将共青团组织的政治优势转换为助推川瑞市场化改革发展和蜀道集团铆定“铸造国内领先世界一流企业、锻造交通强省战略支撑力量、打造国有企业深化改革示范样板”的重要力量。

天府瑞城团支部

内江新城团支部

洪雅洪金团支部

机关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