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基层团组织实际工作问题,凝心聚力促进经营发展 ——川瑞公司团委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会

日期:2021-09-15 浏览次数:

        9月15日下午,公司团委在35楼会议室召开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会,成都片区公司团组织负责人和团员青年,非成都片区部分团组织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公司团委邀请了中共四川省委党校杨雨林博士解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各团组织负责人记围绕基层团组织开展工作存在的具体难点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各团支部书记纷纷表示及建议:一是团员人数逐年递减,造成了工作人手不足,给工作开展造成了一定负荷。团员政治理论学习积极性不高,更偏好户外团建活动。改进政治理论学习的方式,以地域划分,建议成都片区的团支部组织集体学习、轮换学习,加强横向交流网格式学习,提高团员学习积极性,把政治理论学习作为一种促进基层团组织交流的手段。二是绝大多数团干部均是兼职,手头工作千头万绪,职业生涯规划不清,在职称评定、晋升通道存在一定的闭塞。建议多给予青年员工成长、成才通道,采用“导师带徒”“青年成长”计划,可效仿四川路桥“青英筑梦”工程针对优秀青年人才一项分阶段、多层次系统培养,为青年员工实现职业生涯规划提供全方位的服务指导以及多维度的职业发展通道。三是针对基层团组织人手不足、阵地缺乏、经费不足等实际问题,以统筹资源、节约经费、联动互动、合力办事为原则,通过基层团组织经费共用、活动共办、阵地共用、理论共学、宣传共享、价值共赢,逐步解决基层团组织开展工作存在的实际困难,以青年实际困难和需求为导向,不断改进团的工作方式,提高为青年职工服务的水平和能力。
        公司团委要求:一是深入领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二是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切希望,用伟大建党精神武装头脑,敢于面对实际问题,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总结经验、联系实际、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的成效不断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和实效,进一步深化对基层团的工作认识,不断推动团支部共建。三是各基层团组织要深化思想建团,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切实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提振信心和斗志,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答卷,在顺应国有企业三年改革行动,促进川瑞公司经营发展中书写团青工作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