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响改革冲锋号 谋求转型新发展 ——川瑞公司举行本部及所属企业领导班子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签约仪式

日期:2021-10-12 浏览次数:

 

       川瑞公司积极贯彻落实蜀道集团2021年半年工作会议精神和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工作要求,全面推行领导班子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10月12日上午,川瑞公司举行本部及所属企业领导班子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签约仪式。
       蜀道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邹蔚出席仪式并讲话。蜀道集团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战略规划部部门负责同志,川瑞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所属全资、控股企业正职领导人员、委派参股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公司中层正副职干部,员工代表共计50人参加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崇旭主持。
       签约仪式上,蜀道集团副总经济师,川瑞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何东代表蜀道集团与公司本部领导班子成员代表签订岗位聘任协议、个人年度目标考核责任书、个人任期目标考核责任书,随后,何东同志代表川瑞公司与所属5家控股企业和3家全资企业签订年度目标责任书、任期目标责任书,并就统筹抓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和年度重点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川瑞公司所属企业签约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邹蔚副书记对川瑞公司积极推进本部及所属企业领导班子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签约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强调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具有的重要意义。同时,对川瑞公司下一步改革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改革的重大意义。川瑞公司是按照省国资委《关于同意四川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关于促进全面履行出资人职责企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的批复》(川国资改革〔2011〕47号)推行全面市场化改革的投融资平台企业,作为省国资委支持的积极探索混合所有制改革与市场化运行机制的6家试点企业之一,市场化程度较高,改革基础较好,要按照集团公司的统一部署,积极探索、持续深化,坚持和完善公司改革探索过程中积累的各项成果,争取形成更多有亮点、可复制、可推广的好做法好经验。二是要抢抓机遇、攻坚克难,推进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川瑞公司成立以来,在企业经营和市场开拓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绩,但也面临着一些影响发展的突出问题。川瑞公司要进一步优化制订公司顶层规划、实施路径以及重点任务,建立监管到位、决策科学、市场主导、创新强劲、活力迸发的体制机制,以深化改革倒逼企业去腐生机、焕发活力,努力推动川瑞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坚持党的领导,努力建立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真正将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发展优势,创新做好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互融互促,按照“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德才兼备、注重实绩,市场认可、出资人认可”的原则,建设一支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企业的改革发展强化组织保障。
       此次签约仪式的举行,明确了目标,划定了责任,是川瑞公司推行深化三项制度改革的“关键一环”,是激发企业自身活力、不断提升市场竞争力的“助力器”,充分体现了川瑞公司深化改革、加快发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下一阶段,川瑞公司将按照蜀道集团冯文生董事长关于认真处理好当前与长远、规模与质量、发展与风险、个体与集体“四个关系”要求,聚焦蜀道集团“一个年度目标”、突出“六大重点工作”,鼓足干劲,真抓实干,担当作为,以奋发有为的状态、争先进位的勇气、攻坚克难的决心,切实抓好改革任务落实落地,奋力实现年度经营目标,为把蜀道集团打造成为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交通基础设施领域龙头企业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