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改革新标准 提高人才竞争力 ——川瑞公司全面完成本部竞争上岗工作

日期:2021-11-05 浏览次数:

 

       为深入实施国企改革重大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和公司三项制度改革落实落地,提高干部职工队伍竞争力,公司于10月20日、11月5日分别开展本部中层及一般管理岗位竞聘面试,经岗位公告、自愿报名、资格审查、面试竞争、任用公示等环节,公司本部全面完成中层及一般管理岗位的竞争上岗工作。通过竞聘,本次从权属企业新进2名中层管理干部,4名干部有序退出中层管理岗位,5名干部轮岗交流,2名员工退出本部一般管理岗位,6名员工从权属企业进入本部一般管理岗位,有力补充了本部工作力量,促进了本部人才队伍结构优化。
        整个竞聘工作,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实行择优竞聘,面试采取现场抽签、竞聘陈述、现场问答等方式进行,严格实行回避制度,面试得分现场公布,公司纪委全程监督。


       干部职工竞争上岗既是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和公司三项制度改革的具体方式,也是优化公司人才配备的重要过程。通过竞聘,提高了干部职工的竞争意识,强化了岗位职责意识,拓宽了公司内部人才选拔方式,盘活了企业人力资源,为公司发展奠定了人才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