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川瑞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开展新修订安全生产法集中学法用法及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活动

日期:2021-11-23 浏览次数:
        根据蜀道集团《关于印发<新修订安全生产法集中宣传月活动方案>的通知》(蜀道司办〔2021〕32 号)文件要求,11月23日,川瑞公司组织开展新《安全生产法》集中学法用法及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活动。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血的教训警钟长鸣——近期全省生产安全事故警示教育片》,通过近期全省发生的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案例,深刻剖析了造成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以及应吸取的经验教训,再次向广大干部职工敲响安全生产的警钟。随后,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王伟结合工作实际从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修订的历程、背景、意义、修改的主要内容及在贯彻落实中应该把握的重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并要求与会人员把握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重点,更加深入彻底地学习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为公司的安全生产管理提供坚实的理论依据。
        王伟同志强调,与会人员要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围绕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最新条款,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领会,正确理解和掌握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各项规定,以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实施和执法领域专项整治为契机,把法治理念贯穿到公司安全生产全过程,将安全发展理念深化到工作各个方面,切实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生动实践。
        公司安全生产与职业健康、环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建设管理部(安办)全体成员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