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任务抓整改 压实责任促落实 ——川瑞公司组织召开纪委学习(扩大)会暨党风廉洁建设联席会

日期:2022-06-24 浏览次数:

        6月24日,川瑞公司召开纪委学习(扩大)会暨党风廉洁建设联席会,公司纪委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各出资公司党支部书记(副书记)、纪检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四川省纪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严肃财经纪律严防财政资金跑冒滴漏十条规定》《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各公司、各部门汇报了二季度“作风建设深化年”活动开展情况,投资运营部、财务管理部、组织部(人力资源部)分别通报了重大非正常亏损背后违纪违法问题专项治理、“三公”经费及差旅费专项清查、借培训名义搞公款旅游问题排查整治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纪检办对廉洁风险点及防控措施动态调整工作进行了专题讲解,对下阶段党风廉洁建设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
        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胡茂琼对各公司、各部门前阶段抓作风建设推进“减负瘦身、降本增效”工作任务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对下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切实履职尽责,各公司要认真落实公司党委决策部署,想尽一切办法、克服一切困难,尽到一切努力,加快推进历史遗留问题处置,各牵头部门要对各公司具体工作细节加强督促指导,在风险把控上提供帮助支持,切实推动公司重点工作任务完成。各公司、各部门负责人要带头发扬担当作为、攻坚克难优良作风,带动干部职工不断改进工作态度、提高工作效率,取得更好实效。二要抢抓发展机遇,要切实转变“等靠要”思想,紧紧围绕集团近期部署要求,认真谋划、深入研究,为公司快速融入新发展格局奠定基础,要充分发挥干部职工聪明才智,集思广益,合力作好新发展规划。三要强化纪律保障,各公司主要负责人要加强对班子成员的监督,敢于批评、善于批评,充分用好提醒谈话、组织生活会等,督促班子成员带头改进工作作风。公司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努力营造守纪律、讲规矩的良好氛围,要履行好“一岗双责”,主动思考谋划,以廉洁风险防控工作为切入点,推动纪检工作融入生产经营,为公司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上集中观看《廉洁四川》专题片《行稳致远之锻造忠诚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