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瑞公司开展委派董监高专项培训班

日期:2022-11-09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中关于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建设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增强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精神,同时,为深入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加强委派董监高的能力素质建设,规范履职行权,全面依法落实委派董监高各项权利,11月8日,公司开展委派董监高专项培训班。公司委派董监高全体成员,公司本部中层管理人员及主管,组织部(人力资源部)、资本运营部、风险控制部全体职工参训。公司领导班子出席开班仪式。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崇旭作了开班动员讲话。特别邀请蜀道集团总法律顾问栾黎授课。

栾黎总顾问宣贯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尤其是风险防控方面的要求,并作《国有企业合规管理与风险防范》授课,通过理论与案例、实践与专业相结合的方式,生动阐述了为什么国有企业要合规管理、什么是国有企业合规管理、国有企业合规管理的原则和内容、国有企业合规管理与风险防范的关系,提出国有企业要“人人讲合规,处处要合规,事事做合规”的要求。

公司常驻法律顾问对《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中关于董事、监事行权履职的规定》做了解析,公司纪检办公室、组织部(人力资源部)、资本运营部负责人分别宣讲了委派董监高的纪律要求和制度要求。

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王伟同志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加强董监高队伍建设,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执行并落实好《公司法》,遵守好公司《章程》等规章制度,是履职尽职,当好一名董监高的关键所在,是企业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和市场化经营管理的重要需求。他解读了《公司法》等法规制度,分析了现实工作中遇到的五大类问题,提出了勤学习、善结合、防风险、讲遵守、严执行、敢监督六个方面要求。

培训结束后进行了相关业务测试。本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针对性强,重点突出,通过外邀专家、内请行家的形式,帮助委派董监高等相关干部掌握政策制度、增强责任意识、熟悉工作流程、提升履职能力,依法合规开展好各项工作。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成果融入到实际工作中,以工作实绩助力公司历史遗留问题解决,为蜀道集团高质量发展贡献川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