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新城公司】内江新城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召开防汛减灾、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

日期:2021-07-29 浏览次数:

       2021年7月29日下午,由内江新城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城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张锋主持召开专题会传达学习近期关于防汛减灾和疫情防控相关文件精神。
       会上,新城公司安全生产办公室首先传达学习了《关于转发蜀道集团<转发省安委会关于在全省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的紧急通知>》和《省安办关于印发全省安全生产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相关文件精神。根据安全生产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细则,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强调要准确把握今年安全生产工作的总体目标和总体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源头管控,突出风险防范,创新管理举措,狠抓工作落实,确保新城公司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随后,新城公司党支部副书记、副总经理杨尚武同志传达学习了川瑞公司《关于印发2021年防汛应急值班和信息报送要求的通知》和《关于转发蜀道集团<关于进一步强化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的通知》相关文件精神,强调公司上下务必清醒认识当前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形势,深刻认识防汛应急值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级责任,深入开展施工现场隐患排查,确保汛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为坚决防止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强化认识,高度重视汛期安全生产工作;二是强化组织,压紧压实各级防汛减灾责任;三是强化排查,有效落实汛期风险隐患防治;四是强化预警,提前做好应急避险准备;五是强化值班值守,保障信息报送渠道畅通。
       最后,张锋同志再次强调做好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疫情防控和汛期值班值守工作的重大意义,并传达学习蜀道集团《关于传达省属企业防汛减灾、疫情防控和环境保护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的通知》和川瑞公司《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相关文件精神。公司全体干部职工要高度重视,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省委省政府、集团公司、川瑞公司关于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疫情防控和防汛减灾等系列会议精神,结合公司实际贯彻落实好上级文件中的各项要求;二是要进一步抓好隐患排查工作,梳理清单,及时解决隐患问题;三是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完善办公区域消杀和施工项目防疫工作,协同属地政府共同防疫;四是持续加强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疫情防控的宣传、教育、培训;五是抓紧落实防汛值班室和防疫隔离室,做到规章制度上墙、后勤物资保障充分、工作设施设备和防汛防疫物资配备到位;六是防汛值班期间,带班领导、值班人员要及时掌握内江气候动态,加强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七是严格按照集团公司和川瑞公司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善职工疫苗接种工作。同时,对新城公司近期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回顾,下一步要继续筑牢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疫情防控和防汛减灾责任体意识,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新城公司各部门负责人及全体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