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华合纵公司】四川瑞华合纵实业有限公司 开展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培训会

日期:2021-11-08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认真落实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相关决策部署、推动改革走深走实、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落实,2021年11月8日,四川瑞华合纵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开展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培训,旨在通过全面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加强党的建设,确保增强活力动力,提高效率效益,夯实核心竞争力和价值创造力。


        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坚决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作为首要任务,依靠改革应对变局开拓新局。通过把党的领导全面融入公司治理、加强董事会建设、保障经理层依法行权履职等措施全面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通过积极发展非主业推进业务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提升质量效益推动核心竞争力提升;通过推行领导班子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全员绩效考核、市场化薪酬分配机制等举措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通过统筹管资本要求改进考核评价体系、健全协同高效的监督机制等措施完善国有资产授权经营监督管理机制;通过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等措施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完善考核评估等措施来提供组织实施和政策保障。  
        2021年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攻坚之年、关键之年,主要任务能否落地、是否见效,直接决定着2022年能否全面实现预期目标。公司全体干部职工要明确改革方向,领会核心要义,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积极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交通强省战略实施等历史机遇,以考核评估为有力抓手和重要牵引,确保把各项改革任务落到实处、抓出实效,全面开创公司转型发展新格局,实现公司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