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居公司】研判市场行情 增添营销措施

日期:2022-05-10 浏览次数:

2022年5月10日,公司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营销专题会议,对成都和金堂楼市进行专题分析研判,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

根据市场数据,今年1-4月,成都整体商品住宅成交量同比下跌26%,在22个区县中,九成区县成交量同比下跌,跌幅13%-75%。今年1-4月,金堂县成交量同比下跌37%,在成都各区县中跌幅较大,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6737元/㎡,同比下跌6%。金堂房价目前位于成都各区县倒数第一。绿岛周边在售15个项目中,今年1-4月去化减速占80%,价格下跌的占53%。

受房地产行业整体低迷影响,成都别墅市场同样持续低迷,今年1-4月成交量环比跌幅19%。具体到金堂别墅市场,今年1-4月的别墅成交量仅占成都别墅市场0.5%,成交主要集中在低总价别墅产品项目。

在川瑞公司下达今年瑞居·绿岛销售任务后,公司积极采取调整价格、提高中介佣金及精细培育渠道等多种举措,客户来访量有明显提升,但签约仍存在很大阻力。主要原因在于:一是受房地产市场整体低迷影响,客户观望情绪浓厚;二是从产品类型及总价区段,金堂客户更多选择金鹰及毗河湾板块;三是产品老旧、水患因素以及二期地块长期荒芜对销售有不利影响。

经专题讨论研判,绿岛项目别墅产品要在今年完成全部销售,必须因市制宜、因地制宜,在渠道拓展、客户获取等方面进一步加大营销力度、增添营销措施。会议对近期销售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加强与金堂县政务中心、公积金中心、银行等单位潜在客户的跟踪沟通,开展精准营销;就产品价格及渠道提成再酌情调整,争取市场反应;三是通过制作宣传海报,在住宅小区、客流较大区域加强营销宣传;四是组织公司员工定期做好产品特别是样板房的保洁,竭尽所能提升产品形象;五是开展营销走出去,适时开展跨区域营销;六是疏通银行渠道,为产品及时解押及客户按揭贷款做好铺垫。

会议强调,公司要坚持树牢全民营销理念,保持工作定力和韧性,迎难而上、积极作为,尽快实现销售破局,取得营销成果。会议还对温江“一地”项目车位销售有关事宜进行了研究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