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周报 (3月24日—3月31日)

日期:2021-03-31 浏览次数:

党史学习教育周报

3月24日—3月31日)

 

一、川瑞公司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

326日下午,川瑞公司党委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邀请到省委宣讲团成员、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党建党史教研部副主任教授张蔚现场授课。培训课上,张蔚老师讲授题为《学史明理 学史增信 学史崇德 学史力行》的党史课程重点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从提高站位,增强学习自觉;学史明理,悟透成功之道;学史增信,坚定四个自信;学史崇德,赓续精神血脉;学史力行,勇担时代重任等5个方面系统讲述党史。整堂课程博古论今、深入浅出、联系实际,在场党员干部受益匪浅。

二、何东同志为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3月30日上午,集团公司副总经济师,川瑞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何东以《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和发扬好》为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公司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精彩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授课中,何东同志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系列重要论述,结合自身学习体会,旁征博引、深入浅出,从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核心要义、牢牢把握科学方法、牢牢把握鲜明特点3个方面,系统阐述如何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和发扬好。他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正确的党史,切实增强斗争精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政治任务扎实推进,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谱写新发展阶段的新篇章。

三、川瑞公司党委在公司办公区域建立党史学习阵地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公司党委在公司办公区域建立党史学习教育阵地,展示由人民日报出版社出版发行的《永远跟党走:大党百年系列宣传挂图》。宣传挂图从党的光辉历程、伟大思想、红色精神、瞩目成就四个方面全面回顾中国共产党建党和改革发展的历史进程。通过张贴宣传挂图,充分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深入感悟信仰之力、理想之光、使命之艰、担当之要,切实将党史知识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和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