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周报 (4月8日—4月14日)

日期:2021-04-14 浏览次数:

党史学习教育周报

48—414日)

 

一、川瑞公司党委安排部署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

4月12日,按照中央、省委、省国资委党委和集团党委的安排部署,公司党委制订完善《党史学习教育计划表》,进一步细化部署21项相关工作。

二、召开川瑞公司与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人民日报社人民智库课题组党建调研交流座谈会”并邀请各位教授深入柳江古镇及洪雅洪金公司开展联合实地调研

4月12日—4月14日,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扣“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着力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明理”四方面重要任务按照上级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川瑞公司党委结合集团改革发展经验和公司党建特色亮点,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邀请人民日报社国家治理高峰论坛秘书长李雪林及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公共管理、经济学、文史教研部及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竹立家、贾华强、范玉刚、魏波四位教授赴川瑞公司召开“川瑞公司与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人民日报社人民智库课题组党建调研交流座谈会”。同时,
川瑞公司坚决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讲话精神,依托所属四川洪雅洪金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所在地(以下简称“洪雅洪金公司”)—柳江古镇丰厚的历史文化资源和优势区位条件邀请各位教授深入柳江古镇及洪雅洪金公司开展联合实地调研,系统梳理、全面总结、宣传推广洪雅洪金公司“党建引领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的柳江实践”,为推动新发展阶段文化旅游高质量融合发展,提供有益经验借鉴、案例参考。

三、川瑞公司党委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助力企业发展,推动乡村振兴

川瑞公司党委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强化为民宗旨、践行务实作风,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412日,公司党委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交流座谈会,与各党支部书记一道研究、共同落实,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深化服务企业、服务基层、服务职工活动有机结合起来,与推进公司经营发展结合起来,在编制公司十四五党的建设工作规划的基础上,拟重点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解忧暖心传党恩”“我为企业解难题十事实办”“我为企业增效益——大干九十天、建功新征程”“我为企业减负担——厉行节约、转变作风”“我为乡村助力量——记住美丽乡愁、助推烟雨柳江等活动,同时通过企地共建活动开展捐资助学、扶贫帮困、志愿服务,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切实为群众办实事、为企业解难题、为基层减负担,让职工群众感受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实实在在变化。413日,由川瑞公司党委主导、洪金党支部推进的《烟雨柳江》古镇文化宣传视频已制作完成,视频作品将参与“安逸四川新媒体文旅文创作品(短视频)评比活动,在抖音平台发布推广,助力乡村振兴。

四、利用“学习强国”等线上学习平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412日,公司党委组织党员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史。414日,川瑞党委所属崇德党支部组织全员观看《建党伟业》,重温从1911年辛亥革命后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这段时间内的历史故事与风云人物。

五、川瑞公司党委组织开展“两优一先”表彰推荐工作

413日,公司党委组织开展两优一先表彰推荐工作,择优按分配推荐名额向集团党委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