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周报 (4月28日—5月6日)

日期:2021-05-06 浏览次数:

党史学习教育周报

42856日)

 

一、川瑞公司党委组织开展“丹心闪耀一线”海采视频拍摄活动

根据集团公司关于开展丹心闪耀一线海采视频方案要求近日,川瑞公司党委立即统筹安排所属9个党支部推荐9名具有代表性的党员进行海采视频拍摄。本次参拍人员聚焦在一线党员、青年党员、先进代表和老党员中,突出各支部所在公司的主营业务和特色,拍摄内容包括两句固定语句拍摄以及对党的百年华诞的深切祝福。全体参拍人员饱含深情,将对党的殷切期盼化作声声祝福,并表示要持续立足岗位、努力奋斗,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

    二、川瑞公司党委筹备开展“主题党史剧”编排工作

为扎实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使党史学习教育走心又有新,近日,所属党支部推选20余名一线、青年、先锋党员,参与《特别的党课》公司原创党史情景剧编排,以党史牵手剧本、创新党课形式,以两级组织合力、深化党史研学,激活党员活动,积极筹备参加省国资委举办的“与党同心·与企同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和成都市首届戏剧小品、曲艺原创作品大赛。 

    三、川瑞公司党委与锦江区柳江街道办包江桥社区开展“社企共建”,进行志愿服务活动。

430日,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到来之际,为营造崇尚劳动、团结和谐、聚力发展的浓厚氛围,川瑞公司党委与锦江区柳江街道办包江桥社区开展“社企共建”活动,公司党员到所在社区“双报到”,公司党员和团员青年积极参加柳江街道开展的“弘扬劳动精神·共促全民健康”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共服务社区居民100余人,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社区居民们传递温暖与关爱,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落在实处,共同提升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四、川瑞公司党委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调研

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企业发展、项目推进、职工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和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近日,川瑞公司党委结合实际情况,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问卷调查表,以发放电子问卷调查表向所属各支部、各公司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征集意见。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基层联系点,深入职工群众,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并形成调研报告和实办事项清单,明确责任人和时限,切实为职工群众解难题、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