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周报 (5月12日—5月19日)

日期:2021-05-19 浏览次数:

党史学习教育周报

512519日)

 

     一、川瑞公司开展“捐一天工资,点一盏橘灯”捐资助学活动

为更好的履行国有企业社会责任,发扬扶危救困传统美德,512日下午,川瑞公司举行“捐一天工资,点一盏橘灯”捐资助学活动,由公司职工自愿捐款,为21名凉山州彝族贫困学生扶贫助困,合力照亮贫困学子的求学路。以“捐一天工资,点一盏橘灯”为主题的捐资助学活动是川瑞公司自2018年以来持续开展的一项重要的扶贫助学活动,目前第一批接受资助的贫困学生即将参加本年度的高考,公司全体职工的爱心将持续助力他们顺利完成学业,引导他们积极向上,更好的回报社会。

    二、川瑞公司党委所属一九九公司党支部打造党史文化墙,让党史学习教育“抬头见”“天天见”

近日,由一九九公司党支部精心打造的党史学习教育文化墙,在公司范围内醒目位置进行悬挂,文化墙以“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为主题,展示了党的创立、成长、抗战中流砥柱、夺取民主革命的全国胜利、积极探索社会主义道路等方面的内容,通过制作悬挂宣传标语、标识、宣传挂图,扩大宣传范围和受众群体,使党史学习教育根植群众、深入人心。

三、川瑞公司党委所属天府瑞城公司党支部组织开展“大干九十天、建功新征程”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川瑞公司党委“我为企业增效益——大干九十天、建功新征程”活动部署,天府瑞城公司党支部围绕年度重点工作,组织公司全体党员干部、青年职工参加5G科研精致农场建设活动,切实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在活动现场,设立党员先锋岗、划分责任区、组建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全体党员、青年职工在党支部的有序组织下,分工明确、干劲十足。通过活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深化“服务企业、服务基层、服务职工”活动有机结合起来,有力推进了公司经营发展,确保年度目标的实现。

    四、川瑞公司党委所属崇德公司党支部组织公司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代表参观安顺地下党史资料馆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近日,崇德公司党支部组织公司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代表到崇州市安顺地下党史料馆进行现场学习。崇州市燎原乡(原安顺乡)是崇州市第一个诞生的党支部安顺地下党史料馆详细介绍了二十世纪四十年代末、五十年代初川西的社会经济形势。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代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纷纷表示,要学习英雄烈士的奉献精神,持续立足本职工作,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坚定理想信念、切实的工作实绩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五、川瑞公司党委所属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红色观影活动

近日,川瑞公司党委所属一九九公司党支部内江新城公司党支部分别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红色观影活动,组织公司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悬崖之上》。通过观看教育影片,进行了一场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使全体观影人员感受到革命先辈不畏生死、使命至上的崇高品格和坚定的爱国主义情怀,并不断激励大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勇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圆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