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周报 (5月19日—5月26日)

日期:2021-05-26 浏览次数:

党史学习教育周报

5月19日—5月26日)

 

一、川瑞公司党委开展“重走长征路·奋进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暨5月主题党日活动

    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川瑞公司党委以“字当头,处着力,步步延,务求,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于519日~521日,组织开展重走长征路·奋进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暨主题党日活动在行走中薪火“传承,在传承中体悟初心519日,研学组一行首先来到位于四川省雅安市石棉县安顺场大渡河畔的中国工农红军强渡大渡河纪念馆在纪念馆广场,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鞠躬默哀、敬献花篮庄严宣誓,重忆入党初心在纪念内,瞻仰革命遗物,回顾左路军日行军240华里的艰难壮举,体悟革命先辈坚定的信念力量。随后,前往四川交投建设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泸石高速TJ9项目部及施工现场进行观摩学习重点就项目部驻地主要施工场地建设党建文化生活劳务管理等方面进行全面学习交流520日,研学组一行来到位于乐山市金口河区的铁道兵博物馆参观学习并开展宣讲活动。在博物馆内回顾艰难岁月,仰视人间奇迹,领会成昆精神在铁路旧址旁开展专题宣讲521日,研学一行来到四川成乐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运营管理分公司夹江天福服务区参观学习实地走访超市、茶博物馆、茶山、品茶区、茶道表演室等区域,学习“结对共建聚合力,党建引领促发展”党建路径和“交通+”“服务区+”经营模式走一回路,知一段史,明大道理,催奋进心。川瑞公司党委此次学习交流为契机,积极围绕主业促发展,融入中心开新局,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川瑞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二、川瑞公司党委邀请到乐山市市中区人大退休干部应寿同志作题为《铁道军魂铸成昆》专题宣讲

        520日下午,川瑞公司党委在铁道兵博物馆铁路旧址旁,进行实景教学,邀请到现年73岁的乐山市市中区人大退休干部应寿作了题为《铁道军魂铸成昆》的专题宣讲。陈应寿老人用真情实感、哽咽颤抖的宣讲方式,讲述成昆铁道兵战士徐文科等英雄人物黄连生、伍学甫、徐元根等先进典型的光辉事迹,使全体党员深切感受到30万筑路大军“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豪迈与壮烈用芳华青春甚至宝贵生命换来“治山斗水保畅通、团结务实创一流”的奉献决心。宣讲结束,全体党员同志深受感触,数次潸然泪下,集体行默哀礼,沉重悼念牺牲在成昆线上的铁道兵同志。何东同志强调,川瑞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此次宣讲活动为契机,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继承和弘扬“敢于吃苦、敢于奉献、敢于牺牲”的老成昆铁路精神发扬“坚守实干,创新争先”的新成昆铁路精神,凝聚时代力量,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伟大征程中砥砺奋进。

三、川瑞公司党委所属支部深切缅怀袁隆平院士,组织观看送别仪式。

524日上午10点,川瑞公司党委所属崇德公司党支部内江新城公司党支部分别组织公司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集中观看袁隆平院士送别仪式直播,沉痛悼念并深切怀念“共和国勋章”获得者、“杂交水稻之父”、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袁隆平同志。

    四、川瑞公司职能部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近日,川瑞公司资本运营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由部门同志领学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四个阶段中重要历史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