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共青团工作

弘扬五四精神 担当时代使命 ——川瑞公司团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青年岗位交流座谈会

日期: 2019-08-12
浏览次数:
关闭窗口打印

       自614日公司团委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积极响应中央、省委、省国资委党委和集团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88日下午,公司团委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青年岗位交流座谈会,来自机关本部、出资公司35名团员青年代表一起交流思想、促进业务,分享工作、生活心得。公司党委副书记崇旭、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张露、团委书记刘颖姣、团委副书记舒励秋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团委书记刘颖姣主持。

      会上,刘颖姣同志领学了习近平同志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强调五四运动是传播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种的启蒙运动,是先进青年知识分子登上历史舞台谱写奋斗史诗的开端。青年团员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寄语和希望,进一步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爱国主义精神发扬光大,铭记历史、传承精神、奋斗不息、勇于担当,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创造之我,抒写川瑞奋斗诗篇。

 

       舒励秋同志领学了《四川省铁投集团共青团工作考核评价暂行办法》的通知精神,并就下一步共青团工作与大家进行了交流,提升了青年对共青团工作面上感性认识,点上理性分析,全局系统把握,推动共青团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标准化建设。一是推进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切实推进机关本部、各出资公司团组织建设,争取今年完成3-4家单位团支部设立工作;二是推进团的基本制度建设,公司团委将在制度体系建设上发力,争取今年完成3-4个制度建设;三是严格团费收缴,做到底数清、标准清、台账清;四是严格团干部队伍建设,大力发掘、培养一批“政治素质过硬、道德品质过硬、工作本领过硬、个人作风过硬”的团干部队伍。五是加强青年团员思想政治引领,凝聚青年、引领青年、教育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六是切实抓好“推优入党”工作,为党输送新鲜血液,提供动力源泉;七是深化活动品牌创建,打造青春川瑞志愿行动品牌。

      交流现场气氛好,思想火花碰撞强,学习提升度高,团队融合明显。35名团员青年代表,结合自身学习经历、工作经验,谈公司感受、谈职场心得、谈岗位收获,谈理想信念、谈责任担当、谈细心成长、谈顽强拼搏,并就对下一步共青团工作提出了中肯意见及建议,既反映了内心真实诉求,也贡献了个性价值。

       公司机关第二支部书记、党委办副主任张露同志,发挥传帮带作用,为团员青年分享了集团公司2019年优秀年轻干部培训拓展课程《创新思维与管理创新》《妙笔生花:金字塔原理与写作表达》两门课程的精华内容,与青年团员交流提升,促进青年健康成长。

       根据公司党委安排,受何东同志委托,崇旭同志代表公司党委、代表何东同志与青年团员交流了四点意见。一要听党话、跟党走,弘扬五四精神。新时代团员青年要听党话、跟党走,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大力弘扬五四精神。积极拥护党的政策、方针、路线,跟随党的领导,接受党的教育和培养。通过学习“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上的讲话”“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两书一章”了解党的理论知识、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跟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勤学习、勤实践,锤炼过硬本领。勤学习,就是要时刻保持对新知识的热情和渴望,保持持续充电的状态,保持学习的自觉性,将学习成为一种生活习惯和生活方式。勤实践,就是要在实践中出真知,实践中促提升,保持对工作的热爱,珍惜平台,热爱平台,信任平台,锤炼过硬本领。三要在奋斗中、奋进中,展现青春风采。奋斗不只是响亮的口号,而是要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见精神。幸福是靠奋斗出来的,奋斗是奉献,是收获,是广阔的未来。人生因奋斗而有价值,人生因克服困难而有回忆,回忆克服困难的过程是幸福的。年轻人要做奋斗者,保持奋斗精神和作风,在奋斗奋进中燃烧自我,展现青春风采。四要守初心、担使命,共创美好明天。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团员青年要保持对共产主义理想、中华民族复兴之路、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的追崇和热爱,坚定文化自信,敢于改变命运,敢于改变现状,不服输不认命奋勇前进,以担使命的宽肩膀、铁肩膀,锤炼担当能力,共创个人美好明天、青年美好明天、川瑞美好明天、铁投美好明天、中华民族美好明天。为川瑞实现“西部地区具有引领力的新型城镇化建设运营商、省内重点类金融综合性投资机构、集团公司多元产业投资平台”的奋斗目标,为铁投集团挺进“世界500强”,贡献青春力量。

 

Copyright ©2019 - 2023 四川省川瑞发展投资有限公司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区创意产业商务区毕昇路468号锦江创意科技大厦34-35楼
电话:86-28-65117777
传真:+86-28-65979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