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公司新闻

川瑞公司迅速组织传达学习集团公司《川瑞 发展投资有限公司经营发展专题会纪要》精神

日期: 2021-02-01
浏览次数:
关闭窗口打印

       

        1月13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唐勇组织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召开川瑞公司经营发展专题会,听取川瑞公司工作汇报,集体研究川瑞公司发展方向。2月1日,集团公司《川瑞发展投资有限公司经营发展专题会纪要》(2021年第7次)正式下发,川瑞公司赓即组织专题会传达学习纪要精神。会议由集团公司副总经济师,川瑞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何东主持。
        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王伟就集团公司纪要内容进行全文领学,细致传达集团公司针对川瑞公司及出资企业明确的经营发展意见和运营具体意见。
        何东同志强调,集团公司专题会对川瑞公司在积累市场化经营经验和培养储备市场化专业化经营人才方面所作出的成绩给予了肯定,指出了制约公司健康可持续发展的症结所在,明确了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方向,体现了集团公司对我们莫大的关爱,提振了我们前行的动力。公司在1月13日专题会后迅速对相关基础性工作进行了跟进,成立了TOD开发领导小组,并对成宜高速、峨汉高速两个超级服务区项目进行考察学习。接下来公司全体干部职工要按照集团公司会议纪要要求,群策群力、明确方向、整合资源、集中力量、夯实工作,从以下六个方面入手,推动公司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第一,要以政治的眼光聚焦主业。按照集团公司要求,组建专班和工作组,集中优势力量,优先获取峨汉高速峨眉超级服务区以及外环高铁1~2个TOD项目,力求上半年在超级服务区建设方面取得重大实效。
        第二,要以效益优先为发展原则。按照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关于“加快培育产业生态型主导企业”的工作要求和集团2021年工作会部署安排,构建“交通+”产业生态,树立“资源共通,利益共享,价值共创,交互共生”的理念,依托集团公司交通主业优势,围绕经营类资产管理、物业管理、基金管理和物流贸易,搭建外向型“交通+”产业平台,链接并赋能用户、员工、相关产业及生态伙伴。
        第三,要以提升管理效能为着力点。按照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和对标世界一流管理行动总体要求,从运行机制、机构设置、职能定位、组织协调、资源调度等方面进行变革创新,确保川瑞公司2021年实现高质量发展、安全发展。
        第四,要以风险管理为导向。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在历史问题清理整改工作的基础上,按照集团会议纪要的要求,压紧压实所属公司的主体责任,实行清单化整改,研究保全措施,防范重大风险,强化过程控制和经营管理,严格落实项目收益保障。
        第五,要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统筹做好党的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企业文化建设、群团统战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特别要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做好宣传工作,引领广大干部职工群众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第六,要建立优化党政联系机制。坚持每月初组织召开专题会,针对公司主业项目拓展、非主业项目培育及历史遗留问题整改相关工作进度进行讨论研究,提高信息共享水平,提高政策解读能力,落实人、财、物等要素保障,时刻保持克难攻坚、敢于牺牲、勇夺胜利的精神状态,推动川瑞公司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
        公司在家班子成员及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Copyright ©2019 - 2023 四川省川瑞发展投资有限公司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区创意产业商务区毕昇路468号锦江创意科技大厦34-35楼
电话:86-28-65117777
传真:+86-28-65979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