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公司新闻

川瑞公司组织召开2021年“春节”及“两会”期间疫情防控暨第一季度安全生产 与职业健康、环境保护工作会议

日期: 2021-01-27
浏览次数:
关闭窗口打印

        为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部署,按照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省2021年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及集团公司相关工作安排,1月26日,川瑞公司组织召开2021年“春节”及“两会”期间疫情防控暨第一季度安全生产与职业健康、环境保护工作会议。集团公司副总经济师,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何东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王伟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了集团公司2021年“春节”及“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专题视频会议精神和《关于转发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和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排除隐患”集中整治工作的通知》(川铁投发〔2021〕42号)《关于加强现阶段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川铁投发〔2020〕640号)等系列文件精神,贯彻学习了集团公司下一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相关工作部署。在此基础上,王伟同志从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好安全生产防范、切实抓好信访维稳工作、切实抓好应急管理和日常值班工作以及切实做好年度目标谋划五个方面对公司第一季度安全生产与职业健康、环境保护工作作出细致安排。
        何东同志强调,第一,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强化应急保障。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国有企业员工要带头就地过年,各公司要保障好就地过年员工工资休假等合法权益,并严格执行《四川省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一版)》相关规定,强化防疫保障措施。第二,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落实督促督导检查。一是要学习宣传并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职业健康、环境保护有关重要论述和讲话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和集团公司党委相关会议要求与工作部署;二是要成立工作组,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方式对各公司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工作清单制定和执行情况开展全面督促督导检查,严格落实“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要求,将存在的隐患问题梳理解决到位;三是要结合TOD项目专题培训,针对安全生产、职业健康、环境保护相关内容组织培训,进一步提高全体干部职工安全发展的理念、能力和水平。第三,紧盯信访维稳工作,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公司党委会连续组织研究解决涉及农民工工资、项目工程款及职工工资拖欠问题,各公司主要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在抓好生产经营公司的同时,将涉稳问题识之于未发,并做好相关应急处置预案,坚决杜绝因上述问题引发信访维稳事件,积极维护良好营商环境,确保川瑞公司转型升级发展大局,保障全体干部职工度过一个祥和的春节。
        川瑞公司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全体成员、总部各部门负责人、所属全资公司和控股公司主要负责人及安全工作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Copyright ©2019 - 2023 四川省川瑞发展投资有限公司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区创意产业商务区毕昇路468号锦江创意科技大厦34-35楼
电话:86-28-65117777
传真:+86-28-65979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