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公司新闻

川瑞公司组织召开2021年第二次安全生产与职业健康、环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 安全生产与职业健康、环境保护工作会议

日期: 2021-03-31
浏览次数:
关闭窗口打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落实近期集团公司2021年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工作会暨第一次安委会(扩大)视频会议、安全环保和森林草原防火专题视频会议精神及相关文件要求,3月30日,川瑞公司组织召开2021年第二次安全生产与职业健康、环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安全生产与职业健康、环境保护工作会议。集团公司副总经济师,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何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王伟总结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并对2021年相关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崇旭宣读公司对2020年安全生产、环境保护与职业健康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会议由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瑜主持。
        会议强调,公司上下要继续以“开局即是决战,起步即是冲刺”的状态,在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强化安全生产与职业健康、环境保护红线底线意识,全面践行安全发展战略。第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守牢安全生产红线。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安全生产放在重于一切的位置,全面提升公司安全水平;二是认清政策趋势,做实安全环保工作,助推公司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三是找准工作目标,狠抓责任落实,推进公司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第二,切实增强安全生产工作使命担当,适应新发展理念的新要求,迎接新发展格局的新任务。一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切实发挥好党组织总览安全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作用;二要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公司将继续采取“四不两直”的工作方式对各公司安全生产工作相关情况进行督导检查,严格落实“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要求;三要认真推动重点工作落地落实,以“精细化设计、数字化管理、标准化施工”为抓手,认真做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严格按照集团公司《强化集团公司安全质量工作的十二项措施》《加强建设管理工作的十条措施(2021年版)》《建设项目质量管理十条红线(2021年版)》《加强建设工程领域环境保护工作的七项措施(2021版)》等文件要求,加强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第三,全力构建并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实现安全生产“管监”分离,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一是对照法律法规,找出责任盲区,制定边界清晰、内容具体的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并逐级宣贯培训,加快落实安全生产清单体系;二是全面系统的推行安全生产“管监”分离,通过把握安全管理和监督的关系,推动公司安全生产工作和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建立和完善安全考核机制,对执行安全生产制度不到位,不履行岗位安全责任,并导致事故发生的,要坚持“一票否决”,坚决追究责任。
        川瑞公司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全体成员、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所属全资公司和控股公司主要负责人及安全工作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签订安全生产、环境保护与职业健康目标责任书。

 

Copyright ©2019 - 2023 四川省川瑞发展投资有限公司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区创意产业商务区毕昇路468号锦江创意科技大厦34-35楼
电话:86-28-65117777
传真:+86-28-65979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