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公司新闻

四川省川瑞发展投资有限公司迅速组织召开 传达贯彻蜀道集团干部大会精神会议

日期: 2021-05-31
浏览次数:
关闭窗口打印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重大战略决策,认真传达学习黄强省长在蜀道集团揭牌活动、李刚副省长在蜀道集团干部大会上的系列讲话精神和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冯文生在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5月31日,川瑞公司在总部35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传达贯彻蜀道集团干部大会精神会议。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何东作讲话,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王伟,党委副书记、董事崇旭,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胡茂琼分别传达了省领导和蜀道集团主要领导讲话精神,会议由崇旭同志主持。
     
   川瑞公司党委号召全体干部职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扣省领导系列讲话精神和集团公司主要领导的安排部署,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重点、鼓舞干劲,确保实现公司2021年各项目标任务,力争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在蜀道集团荣立之年,为蜀道集团彰显新气象、展现新作为、担当新使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一)旗帜鲜明讲政治。组建蜀道集团,政治意义凸显,历史意义重大,经济和社会效益突出,我们要坚决服从并拥护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坚决拥护省委、省政府就蜀道集团班子成员的任命安排,切实把思想、政治、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有关蜀道集团的工作安排上来,统一到蜀道集团党委有关工作要求上来。一是要深刻认清,组建蜀道集团,是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重要论述、深入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战略举措;二是要深刻认清,组建蜀道集团,标志着我省新一轮国企改革迈出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大步,有利于进一步优化我省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调整,更好发挥省属企业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的战略支撑作用;三是要深刻认清,组建蜀道集团,将对加快交通强省建设,构建“四向八廊”战略性综合交通走廊,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我们务必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的决心意志,严格落实蜀道集团的指示要求,确保全面完成下一步的各项改革发展目标任务,实现“1+1>2”的融合式聚变效应,为新时代治蜀兴川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二)敢于作为讲担当。川瑞公司作为蜀道集团的直属企业,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市场化改革方向不动摇、聚焦主责主业不偏移,推动川瑞公司在转型发展中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地。一要做好战略规划,力争把川瑞公司改造成为集团资产管理公司。突出抓好重点项目建设,着力在存量重点项目(特别是成都崇州康养小镇项目、广安小平故居项目等省重点项目)、增量重点项目(特别是成都外环铁路TOD项目、峨眉山罗目古镇超级服务区项目)、经营性资产管理(特别是两江国际A栋、泸州调度大厦)上找准发力点;二要按照蜀道集团“三能三化”要求,做好公司分立与合并、项目退出与进入、干部能上与能下、薪酬能高与低等方面统筹协调落实落地工作;三要进一步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健全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突出抓好企业精细化管理,实现降本、提质、增效;四要本着对历史负责、对组织负责的原则,做好打赢涉20.1亿元重大仲裁案件相关工作,妥善解决好巡视和审计要求整改的历史遗留问题;五要认真抓好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环境保护、防灾减灾等工作,用安全、绿色发展为企业科学、长远发展托底护航;六要突出抓好党的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最近印发的《关于中央企业在完善公司治理中加强党的领导的意见》强化党委在决策、执行、监督等国有企业经营管理各环节的领导作用。特别要指导基层党支部讲政治、顾大局,讲团结、促融合,讲纪律、守规矩,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蜀道集团深化改革发展的参与者、推动者、支持者、促成者。要强化精神武装、思想武装,把党的大政方针政策宣传好。要强化企业“软实力”建设,把国有企业优良传统传承好,促进原省交投集团文化和原省铁投集团文化融合荟萃为“蜀道集团文化”。
        (三)纪律严明讲廉洁。面对国际国内特殊复杂的形势任务交织叠加,我们必须牢牢守住廉洁底线、压实作风红线、高悬纪律高压线,对照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抓作风建设,提升体系战斗力。一要抓治理体系建设,构建具有自身优势特色、符合行业特点的治理体系;二要抓职能体系建设,进一步厘清各级企业治理主体的权责边界,推进各单位规范“三会”建设,提升各级的科学决策水平;三要抓激励体系建设,建立适应市场竞争需要的劳动、人事、分配制度,优化全员绩效考核体系,完善市场化薪酬分配机制;四要抓管控体系建设,根据各单位行业特点和各业务板块具体情况,深化合规建设试点成果,综合推进财务管控、效能巡察、纪检监督,确保各级干部骨干能干事、干好事,干成事、不出事。
        (四)不忘初心讲历史。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教育引导党员同志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提升从政治上看问题的能力,提升把握政治大局的能力,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一是集成创新抓学习,将党史与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及国防和军队建设变革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合,与巩固发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有效结合,提高思想站位,立足实际、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二是常态组织抓整改,紧密结合学习教育,开展“学党史、强党性、树党风”配套活动,对照党建、经营考核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解决问题的办法措施,切实保障经营发展中心工作;三是实践运用抓转化,坚持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成效,紧紧融入蜀道集团战略发展布局,抢抓“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发展、新时代西部大开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第四极”建设等国家和区域战略机遇,抓好经营发展调整、组织架构优化、业务板块整合和治理管控模式创新,加快提升创新力竞争力,砥砺新时代的“蜀道人”接续前行。
        川瑞公司党委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国资委党委和蜀道集团党委 重大战略决策部署,带头支持改革、带头促进融合、带头推进发展、带头维护稳定,目标任务不变,工作节奏不变,切实提高工作积极性、主动性,高质量完成2021年各项目标任务,不辜负蜀道集团党委的殷切期许,以更加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出资公司和总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Copyright ©2019 - 2023 四川省川瑞发展投资有限公司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区创意产业商务区毕昇路468号锦江创意科技大厦34-35楼
电话:86-28-65117777
传真:+86-28-65979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