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公司新闻

蜀道集团召开重点建设项目推进会

日期: 2021-06-08
浏览次数:
关闭窗口打印

 

        6月8日下午,蜀道集团在两江国际大厦召开重点建设项目推进会。蜀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冯文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唐勇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副董事长张胜,副总经理李永林,副总经理杨如刚,财务总监欧阳华杰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集团在建高速公路、铁路轨道重点项目总体进展情况,听取了四川路桥、四川交建以及马久高速、宜攀高速、汉巴南铁路、都四轨道等项目公司工作汇报,研究分析存在困难和问题,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冯文生指出,今年以来,各重点建设项目按照年初的工作安排,强化责任落实,主动增添措施,积极创造条件,如期完成了阶段目标任务,前5月累计完成投资382亿元,总体进度好于预期,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冯文生强调,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是蜀道集团上下必须答好的“政治考卷”。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刻领会省委、省政府组建蜀道集团的战略考量,认真贯彻“更好承担国家和我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重大项目”的任务要求,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担当作为、履职尽责,按照既定“路线图”“时间表”,增效率、保进度、提质量,努力实现集团建设发展“开门红”。一是要确保完成投资目标任务。要始终坚持目标导向,做好任务分解,积极抢抓建设施工有利季节,尽可能多地完成实物工作量,为完成全年目标奠定基础、争取主动。二是要加快在建项目进度。拟建成通车项目,要认真梳理剩余工作量,挂图作战、打表推进,尽早完成主体工程和附属设施施工,确保按期实现通车任务。其他在建项目,要强化要素保障,加快推进用地报批、征地拆迁、施工组织等工作,保持“往实抓、往前赶”的良好工作态势。三是要按期实现新项目开工。要紧盯关键环节,实行“清单制+责任制”管理,层层压实责任、逐级传导压力,做深做细基础工作,提高前期工作质量和深度,尽快稳定线路技术方案,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按期实现项目开工。

        冯文生要求,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进一步强化系统观念、创新工作手段,持续在强能力、抓关键、保落实上下功夫。一要提高建设管理水平。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新挑战,尽快补齐项目建设中的技术短板、管理弱项,把融合提升作为关键环节,把加强协同作为重要抓手,把人才培养作为基础支撑,着力在推动重点项目建设上展现担当作为。二要增强要素保障能力。要强化全领域研究、全过程跟踪、全方位管控的理念,注重统筹调度,认真抓好前期工作审批、征地拆迁、工程勘测设计等各个重点环节,进一步加强项目要素保障,确保项目顺利推进。三是要加大督导考核力度。要及时完善集团领导联系重点项目督导工作机制,制定领导联系重点项目清单,持续加强对项目的督导。要完善考核机制,加强顶层设计,严格逗硬奖惩。此外,会议还对近期信访维稳、环境保护、疫情防控和汛期安全等工作进行了安排。

        蜀道集团总部相关部门,以及相关直属企业、项目公司、建设施工企业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Copyright ©2019 - 2023 四川省川瑞发展投资有限公司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区创意产业商务区毕昇路468号锦江创意科技大厦34-35楼
电话:86-28-65117777
传真:+86-28-65979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