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工作动态

坚决制止“舌尖”上的浪费

日期: 2020-09-04
浏览次数:
关闭窗口打印

坚决制止“舌尖”上的浪费

-----瑞居支部开展制止餐饮浪费专题会议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他指出,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对粮食安全还是始终要有危机意识,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更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一直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和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多次强调要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也出台了一系列的措施,但餐饮浪费现象还是一直存在。

瑞居公司在党支部副书记余秀兰的带领下开展了“传承中华优良传统,坚决制止‘舌尖’上的浪费”专题会议,与大家共同进行学习交流。瑞居公司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大家交流分享了自己身边的餐饮浪费的行为。据统计,我国每年浪费的粮食约3500万吨,这个数字接近中国粮食总产量的6%。而在中科院一项调查数据显示,2013年至2015年的调查数据显示,仅餐饮食物浪费量约为每年1700万至1800万吨,相当于3000万到5000万人一年的口粮。

经过全体党员的充分讨论有力制止舌尖浪费,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一、思想上增强厉行节约的自觉性要自觉遵守《廉政准则》,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到厉行节俭、反对浪费的重要性,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理念,带头反对铺张浪费、厉行节约。行为上要严格执行有关规定严守纪律。要把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同贯彻中央“八条规定”紧密结合,认真查摆问题,完善整改措施,科学严谨办事严格节约,反对浪费。、制度上要落实法律法规建立长效机制加强立法,强化监管,采取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我们切实落实和构建用制度约束机制,要在规则的坚决落实中遏制浪费

Copyright ©2019 - 2023 四川省川瑞发展投资有限公司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区创意产业商务区毕昇路468号锦江创意科技大厦34-35楼
电话:86-28-65117777
传真:+86-28-65979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