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工作动态

学传统文化,讲典型事迹,亮道德承诺——川瑞公司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道德讲堂”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20-04-10
浏览次数:
关闭窗口打印

按照《中共四川省铁路产业投资集团公司委员会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组织党员线上学习的通知》(川铁投党〔2020〕19号)文件精神,结合集团公司精神文明建设实际,川瑞公司机关第一党支部及时传达文件精神,要求支部党员自觉主动依托“铁投党建云”平台进行线上学习,并组织全体党员开展“道德讲堂”主题党日活动进行集体学习。

3月31日,川瑞公司机关第一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以“我学、我讲、我承诺”为主要内容,依托“铁投党建云”平台,开展“道德讲堂”集体学习活动。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响应参与活动,2名入党积极分子也主动参加到活动中。

一、我学——线上课程《马克思主义与中国文化》

川瑞公司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员集体学习了“铁投党建云”平台上的课程《马克思主义与中国文化》,主讲人为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中华文化教研部王珍副教授。

王珍教授从“中国传统文化宗教马克思主义三个关键词阐述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传统文化精神,深入浅出的讲解了中西方宗教的差异、中国文化精神与宗教信仰的关系,揭示了我们不了解或忽视了的精神修养问题

通过这次集体学习,使支部党员更加清晰地认识到了中国革命家们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同时进一步提升了自己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了政治立场。

二、我讲——抗疫工作先进典型事迹

在集体学习线上课程后,支部党员就理想信念光芒闪耀在抗击新冠病毒疫情一线的模范党员典型事迹进行了讨论,并交流了心得体会。

支部党员樊喆睿同志讲述了华西医院援助湖北医疗队员田永明同志的抗疫事迹。田永明多次参与汶川地震、芦山地震等紧急任务,此次面对新冠病毒疫情,又坚守岗位、迎难逆行,充分体现了党员的先进性。倡导支部党员以田永明为榜样,提高专业技能,将自己的岗位职责做好,不忘初心,做一名合格党员。

支部委员徐奥丹同志为支部党员播放了四川卫视的新闻报道“战‘疫’一线,党徽闪耀”,分享包括公交司机、疾控检验人员、医护人员和基层干部等各行各业的党员同志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工作情况。倡导支部党员牢记使命,在党和国家需要的时候要甘于奉献,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在支部党员积极分享、热烈讨论所见所闻所感的抗疫典型后,支部书记谯江同志号召支部党员向抗疫工作先进典型学习,坚守岗位,积极应对疫情,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继续发扬“抗疫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畏惧、不退缩,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责任和担当。

三、我承诺——签署党员道德承诺书

“道德讲堂”活动最后,支部党员舒励秋同志代表全体党员朗读了《党员道德承诺书》,全体党员在《党员道德承诺书》上郑重签名,就遵纪守法、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弘扬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道德做出了承诺。

 

Copyright ©2019 - 2023 四川省川瑞发展投资有限公司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区创意产业商务区毕昇路468号锦江创意科技大厦34-35楼
电话:86-28-65117777
传真:+86-28-65979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