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公司新闻

党建引领多措并举 鼓足干劲狠抓落实 ——公司召开2021年度工作会

日期: 2021-02-08
浏览次数:
关闭窗口打印

        2月8日,公司2021年度工作会在公司总部召开,根据疫情防控政策要求,此次工作会采取现场会议+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出资公司和总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现场参加会议,各出资公司和总部各部门全体职工通过14个网络直播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全省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工作会精神,以及集团公司2021年工作会、1月13日关于川瑞公司经营发展专题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聚焦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及集团公司明确的“十四五”规划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在全面总结2020年公司所取得的成绩成效的同时,提出2021年实现资产总额达到80亿元,力争100亿元;营业收入12亿元,力争20亿元;利润总额并表亏损不超过4000万元,力争不超过3000万元的目标任务,到2025年实现资产规模达300亿元、力争500亿元,营业收入达100亿元、力争300亿元,利税达5亿元、力争10亿元的“十四五”规划目标。集团公司副总经济师,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何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王伟代表经营层作工作报告,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董事崇旭主持。
        会议强调,公司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领会近期党中央、省委省政府、省国资委和集团公司系列会议精神,结合国家层面的重大战略、省级层面的重大部署、集团层面的重大安排,统筹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确保实现公司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力争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在公司二次创业元年开好头、起好步。一是坚持党的领导统领新征程。始终明确国有企业的政治组织属性,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统筹做好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作风建设、企业文化建设、群团统战工作、意识形态工作、信访稳定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进一步将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二是做好战略保障,确保布局科学有效。要做好战略管控,把战略思维放到强化大局意识和应对复杂局面的实践中去领悟,认真践行交通强省战略,紧紧围绕集团公司“交通+”发展部署安排,立足于公司“十四五”规划发展蓝图,抢抓新时代西部大开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发展机遇,以资源为导向推进转型升级发展,有序高效地将公司部署安排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三是做好管理保障,确保效能水平提升。要按照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和对标世界一流管理行动总体要求,推进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现代化,充分运用现代管理理念,以信息化赋能推行组织精健化、管理精细化、经营精益化的“三精管理”,从运行机制、机构设置、职能定位、组织协调、资源调度等方面进行变革创新,特别是要强化管控投融资、项目建设、成本费用等方面,努力挖潜增效。四是做好创新保障,确保融入发展格局。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自主创新和引进创新有机结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激发发展活力,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着力加强创新体系建设、推动重点领域创新、完善创新激励机制,打造以商业服务、金融服务、城市生活服务、物流服务等业态为主的“交通+”产业生态创新型企业。五是做好文化保障,确保形成发展合力。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基本内核,围绕集团公司“以人为本”的企业价值观,推动“人文铁投”企业文化建设,发扬艰苦奋斗、不畏艰难、敢于拼搏的“铁军精神”,让文化软实力转化为公司二次创业开拓进取的“战斗力”。特别要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做好宣传工作,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汇聚推动公司改革创新发展合力。
        会议号召全体干部职工要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幸福是奋斗出来的”重要指示,在新阶段肩负新使命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振奋精神、甩掉包袱、轻装前行,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集团公司“赛马场”上策马扬鞭谱写公司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助推集团公司发展成为成为交通服务型“万亿级现代企业”,推进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并为中国共产党阔步迈进下一个100年接续奋斗!

 

Copyright ©2019 - 2023 四川省川瑞发展投资有限公司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区创意产业商务区毕昇路468号锦江创意科技大厦34-35楼
电话:86-28-65117777
传真:+86-28-65979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