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公司新闻

川瑞公司召开2020年财务工作总结 暨2021年一季度经济运行形势分析会议

日期: 2021-05-14
浏览次数:
关闭窗口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会议精神,加快推进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5月7日,在公司35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财务工作总结暨2021年一季度经济运行形势分析会议。会议由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王伟主持。


        会议首先由财务管理部、资本运营部、投资发展部首先依次就2020年财务工作完成情况、2021年一季度经营目标完成情况、现场督查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随后一九九公司、瑞华合纵公司、洪雅洪金公司、天府瑞城公司、崇德发展公司、内江新城公司主要围绕2020年财务工作完成情况、2021年一季度经营目标完成情况,目前面临的困难及解决路径等进行了汇报。
        在听取汇报发言后,高建平同志充分肯定了财务人员过去一年所做的财务管理工作以及为完成一季度目标任务所作的努力,对存在的不足进行了分析并对下步财务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一是锁定目标、攻坚克难,以年度经营目标任务为导向推进工作;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措施到位,发扬攻坚克难“三牛”精神,各公司要将年度总目标任务分解到各季度,实现季度考核;二是履职尽责,立足岗位,以强化财务管控为导向推进工作;要进一步规范财务基础和核算工作、严格执行财经制度、继续深化全面预算管理、加强债权债务清查清收工作,建立资金安全风险预警机制、做好财务风险防范工作、降低资产负债率水平,做好资金保障工作、强化税收管理工作、规范会计档案管理工作、加强财会人才队伍建设和教育培训工作;三是科学研判,洞见症结,以化解历史遗留问题为导向推进工作;以集团公司1月13日会议精神为指导,清理退出不具备优势的非主营业务和低效无效资产、针对股权结构、法人治理、融资担保、同股同权等方面进行整改,查漏补缺、建章立制、针对问题举一反三,规范到位;四是警钟长鸣,拒腐防变,以深入开展廉洁风险防控为导向推进工作。强化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强化会计职业道德规范、严守财经纪律,严格执行财经制度、保守商业秘密,保管好重要会计资料,责任明确到位,作风建设不松劲。


        王伟同志在总结讲话中重点要求做到“七个加强”,对年度经营任务的完成提出了明确具体要求:一是完成目标任务的措施亟待加强,各公司主要负责人要对目标任务高度负责,增添措施,寻找出路。公司将围绕集团1.13号会议精神,对16家出资公司开展专项研究、督办;二是实施全面预算管理亟待加强,各公司要明确预算管理目标,建立科学完善的预算管理制度,实行精细化管理,减少不明确的项目和任务成本;三是降本增效的措施亟待加强,一方面加强内控管理,各项运行费用、支出不得出现超预算的情况;另一方面加强人力成本的管控,提高人员工作效率;四是固定资产的管理亟待加强,公司总部带头对固定资产全面进行清理、登记造册、明确责任部门与人员,固定资产的购置处置等,应严格按照相关要求执行,规范管理;五是货币资金的核算与管理亟待加强,建立健全货币资金收入支出的管理制度,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财务部门的分管领导要高度负责,做好资金的安全和管控;六是应收账款的核算、清查清收和管理亟待加强,加大清收借款力度、强化清收措施、严格控制借款审批,借款必须登记造册,手续完备。七是财会人员的业务知识亟待加强,财会人员要加强会计法规、会计制度及上级财务管理文件和会议精神的学习培训,财务管理部门要从专业的角度提出合理性建议。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胡茂琼,党委委员、职工董事、工会主席王海阳,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瑜,财务总监高建平,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各出资公司主要领导、分管财务工作领导、财务部门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对进一步厘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目标、增添工作举措,强化财务管理,完成年度经营任务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Copyright ©2019 - 2023 四川省川瑞发展投资有限公司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区创意产业商务区毕昇路468号锦江创意科技大厦34-35楼
电话:86-28-65117777
传真:+86-28-65979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