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公司新闻

四川省川瑞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开展“送法下基层”民法典宣讲活动

日期: 2020-07-24
浏览次数:
关闭窗口打印

7月23日下午,为贯彻落实集团公司“送法下基层”活动部署安排,推动内控建设,强化合规管理,全面落实依法治企,川瑞公司组织召开了民法典宣讲活动。集团公司副总经济师,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何东主持会议。公司领导班子、公司全体干部员工、各出资公司分管风控法务领导及相关人员,共80余人参加活动。

此次宣讲邀请到公司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德恒(成都)律师事务所副主任、中国政法大学法学博士、西南民族大学兼职教授、四川省房地产业协会常务理事、四川省律师协会房地产工程委员会委员谭臻律师讲授。谭臻律师结合自己多年的实践经验和学习成果,用缜密的逻辑、鲜活的案例、通俗的语言,从编纂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民法典反映的时代特色、民法典对投融资的几个重要影响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释,既有理论深度,又贴合公司生产经营与生活实际,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宣讲结束后,何东同志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学习,公司各部门和下属公司要切实将民法典学深、学细、学实;二是风控部要会同财务部、运营部等相关部门结合公司实际情况梳理生产经营发展过程中的风险点并充分运用法治思维,结合“民法典”相关条款,加强风险管控;三是各出资公司要结合民法典的学习,根据实际情况梳理自身风险点并加以防范。

本次开展的“送法下基层”活动让公司职工对民法典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充分认识到依法治企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法律意识,营造了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氛围,为进一步提升公司依法治企水平奠定基础。

Copyright ©2019 - 2023 四川省川瑞发展投资有限公司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区创意产业商务区毕昇路468号锦江创意科技大厦34-35楼
电话:86-28-65117777
传真:+86-28-65979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