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公司新闻

重走长征路 奋进新时代 接力中国梦 ——川瑞公司举行党性专题教育培训

日期: 2020-09-30
浏览次数:
关闭窗口打印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练就过硬作风,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集团党委的指导关心下,9月28日至30日,川瑞公司党委赴雅安夹金山干部学院举行“重走长征路 奋进新时代 接力中国梦”的党性教育专题培训。集团党委组织部3名党建指导员,公司领导班子、党支部书记、2019年度优秀个人及团员代表共计36人参加此次培训,通过微党课、现场教学、体验式教学、敬意教学等形式,使学员充分感悟到夹金山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

        铿锵入学宣誓,庄严履行承诺。培训伊始,夹金山干部学院副院长杨建学参加了开班仪式并讲话,集团公司副总经济师,川瑞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何东在开班仪式上带领全体学员进行入学宣誓,勉励全体学员多学多看多思多悟,时刻牢记自己的政治身份,在重温老一辈革命家探索中国革命道路的艰辛历程中,把握现实方位,辨明发展走向,勇于担当作为。

        坚定理想信念,熔铸精神之魂。在夹金山下的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面对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并向烈士纪念雕像敬献花篮。一字一句的铮铮誓言,是党员对党和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是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准则,必须以具体、实在、一以贯之的行动去恪守。在灵关红军烈士陈列馆、硗碛乡红军小道的现场微党课上,全体学员受到席懋昭同志四次被捕仍坚守革命信仰的情怀感召,被红军三越夹金山“不胜不休”的精神感染,深刻领悟到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

        追寻红色足迹,重越夹金山。夹金山,是红军爬雪山过草地悲壮历程的开篇。在重越夹金山的体验教学中,全体学员继承和发扬“不胜不休”的革命精神,团结友爱、挑战极限,对抗身体的不适、迎着袭人的寒风、搀扶身边的战友、攀上陡峭的山路,朝着高高飘扬的班旗方向前进、再前进,坚持、再坚持,一个不少的登上了山顶!向困难发起总攻,向目标更进一步,全体学员将这股劲头延续到工作中,为公司化解历史遗留问题、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

        缅怀革命先烈,追忆峥嵘岁月。在4114米的夹金山垭口,雨绵绵风萧萧,雾茫茫目蒙蒙,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向长征途中长眠于雪山的革命先烈敬献哈达,全体学员肃立默哀、悲切追忆,表达对先辈的无限哀思和崇高敬意。3天的精神洗礼,一幅幅历史图片、一件件珍贵实物、一幕幕生动影像、一个个感人故事,把我们带回了那段峥嵘岁月,学员们泪水涌满眼眶、心中充满力量。
践行夹金山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全体学员都以高度自觉的组织纪律、严肃认真的学习态度、主动作为的奉献精神、顾全大局的协作态度,完成了每一次现场教学、每一次实践体验,深刻体会了“信念坚定、团结友爱、挑战极限、不胜不休”的夹金山精神,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理想信念得到进一步坚定、精神面貌得到进一步的改观、能力素养得到进一步提升。
巍巍夹金山,浓浓红军情。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夹金山精神作为长征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带进我们的党性修养、带进我们的日常工作,带进急难险重的关键时刻,带进企业文化的基因,成为我们克服一切困难的力量源泉,激励我们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担重任、排除万难、夺取胜利,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ce14853897d56c3ca43ebf5f8c96f5b6.mp4

 

 

 

Copyright ©2019 - 2023 四川省川瑞发展投资有限公司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区创意产业商务区毕昇路468号锦江创意科技大厦34-35楼
电话:86-28-65117777
传真:+86-28-65979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