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公司新闻

一趟让人惊喜的调研之旅

日期: 2020-10-19
浏览次数:
关闭窗口打印


        2020年10月16日,四川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主任、四川省人大原党组书记、副主任陈光志一行人抵达成都贺麟故居纪念馆进行调研。


       上午9:30,一行人抵达位于金堂县五凤溪的贺麟故居纪念馆,在贺麟故居专家讲解员冷维刚老师的引导介绍下,参观了贺麟故居纪念馆,并对贺麟先生及其学术思想和地位进行了简单的了解。


        参观过后,一行人在贺麟故居先哲堂展开了“四川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贺麟故居’东部新城人文高地培育与建设专题研讨会”。会上,贺氏后人、贺麟故居修复牵头人、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财政金融组委员贺杰首先对贺麟故居修复的历程及目前面临的困难进行了阐述。


        随后,金堂县委常委、县总工会主席杨涛,金堂县文体旅游局局长谭代茂,金堂县五凤镇党委书记唐明分别从各自的角度阐述了对贺麟故居的优势理解及贺麟故居与周边地区的发展规划。其中重点提到了成都东部新城建设和淮州新城与五凤溪古镇板块的协同发展。


        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副主任,省社科院党委书记李后强肯定了贺麟故居的资源优势,也提出了在开发层面存在的问题。他说目前对贺麟故居的开发打造面临“资源认识不足”和“应用挖掘不够”的问题。

        其中的“应用挖掘不够”,主要包括对外交流应用、统战应用、党员教育应用、学术基地应用、青少年教育基地应用五个方面。

        李后强说,现阶段投资者应当以战略投资的眼光看待贺麟故居,注意到它在所处的乡村振兴战略中的资源优势。


        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交通城建组副组长、四川省建设厅原厅长何健充分肯定了贺麟故居的先天资源优势,认为贺麟故居的开发打造不能丢了自己的核心,也应当纳入成都市和金堂县的整体规划统筹中。


        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社会发展组委员、四川省人大外事侨务委员会原主任秦琳认为传统文化、家风家教等领域对贺麟故居的开发打造具有现实意义。


        市行政咨询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市政府原市长助理、秘书长毛志雄对比了双星别墅、岳麓书院等地点,提出贺麟故居应当把故居和书院作为整体打造,从而找到自己的灵气。


        金堂县委书记辜学斌从金堂县发展规划的角度,整理了贺麟故居的资源优势和可行的发展思路,表示要深度挖掘贺麟故居在文化旅游领域的价值,与周边五凤古镇和淮州新城一起进行系统打造。


        最后,陈光志同志总结到:贺麟故居的调研是让他惊喜的。他看到贺麟故居深厚的文化内涵,在哲学交流、统战工作、家风教育等层面广阔的应用前景。他期望金堂县、五凤镇及贺麟故居协同共进,系统打造,在乡村振兴战略和成都“东进战略”的大背景下,把贺麟故居做成东部新城的人文高地。


        四川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张洁、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办公室行政部部长李韬、成都市行政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市政府参事室主任白国欣、市文广旅局二级巡视员黄大超、市政府办公厅参事工作处处长张恽、四川省铁投集团副总经济师何东等陪同调研。

Copyright ©2019 - 2023 四川省川瑞发展投资有限公司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区创意产业商务区毕昇路468号锦江创意科技大厦34-35楼
电话:86-28-65117777
传真:+86-28-65979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