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公司新闻

专项体检强基固本 专题培训全面提高——集团公司党委考核川瑞公司2019年党建工作、领导班子建设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日期: 2020-04-22
浏览次数:
关闭窗口打印

2020420日,集团公司党委委员、职工董事、工会主席郭应万,集团公司办公室主任焦利军带领集团党委考核组检查考核川瑞公司2019年度党建工作、领导班子建设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莅临领导班子及成员述职述廉大会指导。集团公司副总经济师、川瑞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何东同志代表公司领导班子述职述廉,并就2019年度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及选人用人工作向大会作报告。随后,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何东、王伟、崇旭、胡茂琼、李瑜和高建平等6位同志依次进行了述职述廉。川瑞公司党员干部及职工代表共计49人参加会议,并对公司2019年党建工作、领导班子履职情况、选人用人及新选拔任用干部情况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进行了测评。

会上,郭应万同志充分肯定了川瑞公司2019年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党委2020年党建工作部署、专题党委会精神和针对公司提出的清理、总结、整顿、发展”8字工作要求,进一步厘清主责主业,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一要围绕领导班子建设打造标杆。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在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上立好标杆。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时俱进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在营造团结干事氛围上立好标杆。用好用活民主集中制,充分发扬民主,坚持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形成推动发展的活力。不断提升自我能力,在大力弘扬实干精神上立好标杆。努力打造学习型、实干型、创新型、廉洁型班子建设,创造性开展工作变被动为主动,化压力为动力。

二要围绕集团公司改革发展找准定位。明确自身定位,紧密融入五个铁投建设,统筹抓好历史遗留问题整改和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按照主业讲政治、辅业讲效益的原则,进一步明确公司发展方向、发展目标和发展路径,切实推动公司健康发展、可持续发展。实行预算管理,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合理制定年度预算目标,将提质增效目标分层分类传递,形成可量化、可操作、可考核的预算目标,有效控制预算偏差。注重内控管理,将四个凡事原则内化为每位职工的行为逻辑,确保内控制度体系合理简化、好用管用

三要围绕公司治理结构补齐短板。将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统筹谋划好党的建设和企业高质量发展。规范公司党委前置研究重大问题的程序,结合集团公司新修订的三会议事规则和议事清单,认真修改公司的议事规则,真正厘清三会权责力界,努力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现代国有企业制度。落实党管干部的原则,规范选人用人程序,建立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人才队伍。

四要围绕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执行到位。坚持工作标准从严,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为契机,按照集团公司党建工作标准化建设要求,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探索混合所有制企业党建工作新模式、新路径,为集团公司出经验、展亮点。创建党建新载体,充分运用党建+”模式,培树党建特色品牌,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相融互动。坚持责任落实从严,建立党建责任清单。用好督查、考核、述职等载体,推动党建责任层层分解、层层落实,有效降低党建温差。坚持执纪问责从严,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有效整合纪检、监察、审计、风控等资源,常态化开展作风巡查、深化廉洁警示教育,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持续用力营造清风正气。

五要坚持党群共建发挥合力,充分发挥工会、统战、共青团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围绕企业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建功立业,共同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同时,考核组同志还与公司领导进行了逐一谈话交流。并通过查阅工作台账及相关资料、适时询问、实地参观阵地建设等方式进行专项工作检查。

此次考核既是对川瑞公司过去一年大党建工作的一次专项体检,也是对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建、纪检、组织工作干部的一次专题培训。川瑞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十分珍惜这次的学习、提升机会,积极配合,真实、全面地呈报相关材料和数据,认真听取考核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考核组提出的问题只找原因不找借口,立即整改不断提高,不回避、不拖延、不诿过,明确目标、责任到人、挂账销号,确保每一条意见、每一个问题,都不折不扣整改到位。

Copyright ©2019 - 2023 四川省川瑞发展投资有限公司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区创意产业商务区毕昇路468号锦江创意科技大厦34-35楼
电话:86-28-65117777
传真:+86-28-65979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