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公司新闻

强化使命担当 夯实主体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融入公司转型回归发展之中——川瑞公司召开2020年第4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

日期: 2020-04-28
浏览次数:
关闭窗口打印

427日下午,川瑞公司召开2020年第4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上发表的题为《携手抗疫 共克时艰》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的意见》,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经济工作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意见》及集团公司党委2020年工作要点。会议由集团公司副总经济师、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何东主持。公司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副职以上管理人员列席会议。

会上,党委委员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公司实际和分管工作,作了交流研讨发言。

会议指出,《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以下简称“规定”)是党中央健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的重要举措,公司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规定》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工作来抓,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深化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深入推进省委巡视反馈意见、集团党委工作要求和省纪委监委驻集团纪检监察组(集团纪委)检查指导意见有效落实,为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要求,公司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和省国资委党委重大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党委2020年党建工作部署和针对公司提出的“清理、总结、整顿、发展”8字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国企改革发展来谋划推动党建工作,统筹重点推进以下八个方面的工作:一要落实贯彻“两个一以贯之”要求,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夯实基层党组织党建基础,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动党建工作“上台阶”。二要以新时代新作为新担当为重点,落实建立崇尚实干的干部管理制度,构建充满活力的用人机制,建立市场化激励约束机制,培养锻造一支敢于担当的干部人才队伍。三要遵循好“四个凡事”工作原则,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以正风肃纪反腐为抓手,奋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要加强企业文化建设 ,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阵地,提升对外企业形象,着力打造“和谐川瑞、阳光川瑞、廉洁川瑞、幸福川瑞”。五要加强统战和群团建设,团结党外力量、凝聚群团力量,紧密围绕公司经营发展目标任务,全心全意服务职工群众。六要统筹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把握疫情导致需求抑制型经济中潜藏的重大机遇。七要持续推进扶贫助学,认真践行社会责任,传递国企正能量。八要科学谋划公司“十四五”规划,进一步明确公司的经营发展思路,聚焦主业,优化辅业,主辅协同,以固本强基推动提质增效,全力推进年度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地,为推动集团全力以赴打造“责任铁投、效益铁投、智慧铁投、平安铁投、幸福铁投”,稳步迈入“世界500强”作出应有贡献,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作出新贡献!

Copyright ©2019 - 2023 四川省川瑞发展投资有限公司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区创意产业商务区毕昇路468号锦江创意科技大厦34-35楼
电话:86-28-65117777
传真:+86-28-65979820